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浦口區:青春戰“疫”彰顯青年擔當

顧姝姝、實習生李靜曄
2021年08月03日21: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95后”志願者陳權拿著喇叭宣傳防疫知識。陸浩攝

這個夏天,干了三年網約車司機的陳權有了一個新身份——防疫志願者。“想為大家多做點事情。”談及加入南京浦口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的初衷時,這位1996年出生的大男孩朴實地說。

陳權是土生土長的浦口人,前不久,收到江浦街道烈士塔社區志願者招募的短信后,他主動請纓,加入“紅馬甲”大軍。“自疫情暴發以來,家門口的防控點每天都有為居民測量體溫的志願者,感覺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很辛苦,所以也想為大家做點事情。”

7月31日下午,陳權正式穿上紅馬甲“上崗”。他的第一項工作是給轄區居民打電話,詢問核酸檢測與疫苗接種等情況。“從下午2點一直打到6點,打了將近200個電話,耳朵發燙還有點疼。”但令陳權感到高興的是,大部分居民都很配合,自己的父母和愛人也很支持他的志願者工作。

如今的陳權,即使開車上路,也要身穿紅馬甲,還隨身攜帶防疫宣傳手冊,發放給乘客。不開車的時候,他就拿起小喇叭向轄區居民傳遞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識。

戰“疫”中的每個人都是命運休戚相關的共同體,互幫互助的溫情便是最暖心的事。

這個暑假回到家鄉浦口后,19歲的小蘇便報名成為公益暑托班的一名志願者。疫情發生后,他又加入轄區疫情防控志願者團隊。前兩日,小蘇的母親接到電信運營商打來的電話。“運營商客服說,我家這個號碼一天要打出幾百個電話,系統懷疑是傳銷詐騙。”小蘇母親介紹,直到問過兒子,才知道孩子每天的志願者工作是給居民們打電話,才知道還有很多像小蘇這樣的青年志願者,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看到社區工作人員這麼辛苦,我也萌生了來做志願者的想法,想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為大家做點兒事。”大學生志願者王鑫萍如是說,在當地核酸檢測現場,浦口永寧街道400余名志願者忙碌在一線,從白天到夜幕降臨,讓她深受感動,也決心加入志願服務團隊。

據統計,自7月21日以來,南京市浦口區已累計發動志願者61067人次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不乏來自當地各行各業的熱心青年。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