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榜單出爐 句容位列前20

2021年08月04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三屆全國縣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國縣域旅游研究報告2021》暨“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百佳縣”名單在北京發布。句容旅游綜合實力位列全國縣域第19名、江蘇省第6名,躋身“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榜單第一序列。

此次共有全國1871個縣(含縣級市、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林區)參加了評估,經過全國縣域旅游研究課題組等機構綜合評估,句容市在旅游經濟發展水平、政府推動作用、旅游產業綜合帶動功能、旅游開發與環境保護、旅游設施與服務功能、旅游質量監督與市場監管6個方面35個指標中,綜合實力靠前,位列“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榜單第一序列。

句容山水資源豐富。茅山風景區是融道教文化、紅色文化和生態景觀於一體的復合型5A級旅游景區,現已成為江蘇省高品質度假區之一。海拔372.5米的茅山山勢秀麗、林木蔥郁,有九峰、二十六洞、十九泉之說,峰巒疊嶂的群山中,華陽洞、青龍洞等洞中有洞,千姿百態、星羅棋布的人工水庫使茅山更顯湖光山色,可謂“春見山容,夏見山氣,秋見山情,冬見山骨”﹔寶華山,層巒疊嶂、逶迤環繞、形似蓮花,主峰海拔437.2米,宛如花蕊,高踞群山之中。寶華山原名花山,因盛夏時黃花滿山而得名,因古時“花”和“華”通用,亦稱華山。被稱為“律宗第一名山”。是“省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赤山湖靜臥金陵之畔,為南京秦淮河的源頭之一,坐落於赤山東南部,北至243省道,南達西圩,東至青城老喬,西至蘆亭圩,四周環河,包括三岔湖、西側白水蕩和北側圩區等,形成了“湖面廣闊、河流環繞、灘涂交織、島嶼點綴”的生態格局,總面積為1300公頃。多樣的濕地類型孕育了豐富的自然濕地生物,成為國家級濕地公園,江蘇省生物百科濕地公園。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句容正牢牢抓住發展機遇,促進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積極打造“山水田園福地 宜居宜游名城”,將獨具句容特色的旅游資源帶給更多的人。(王雍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