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市連雲區:打造安全“生活圈”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年08月06日17: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以前是能吃飽穿暖就很好,現在是不僅吃得好還要穿得漂亮,老百姓日子比蜜甜。”連雲區雲山街道73歲徐大爺嘴角上揚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市連雲區進一步聚焦群眾生活身邊事,從細微處著手,在關鍵處發力,著眼居民“衣食住行”,持續推動居民生活質量水平不斷提升。

圖為連雲區市場監督工作人員對超市奶粉進行檢查。連雲區委宣傳部供圖

做好“食品抽檢” 讓居民吃得“放心”

“入口的食物經過專業部門檢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正在連雲區農貿市場挑選食材的大媽贊揚道。食品安全特別是夏季食品安全問題直接關系到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連日來,連雲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檢測為切口,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向縱深開展。

據了解,該區堅持以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快檢為抓手,採取區街村“三級管理”模式,通過“重點檢、現場看、當面問”的方法,深入農貿市場、校園周邊、超市攤位等重點區域,緊盯社會關注度高、風險程度高、日常消費量大的食品,開展專業性監督檢測,全面分析既往抽檢、節令熱銷、輿情熱點、突發性食品安全問題等,累計開展食品抽檢400批次、食品快檢2萬余批次,全力保障夏季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嚴肅“房屋體檢” 讓群眾住得“安心”

“立足住建職責,辦好民生實事,讓老百姓房子住得好,增添群眾生活幸福感、滿意度,這是我們的不懈追求。”連雲區住建局工作人員一邊入戶檢查,一邊表白“住建人的擔當”。

從7月中旬開始,連雲區住建局進一步針對農村自建房開展大檢查,邀請房屋結構專家,通過查看圖紙、現場查驗等方式,對轄區內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房屋進行核查評估,並督促各街道對既有建筑安全進行大排查大整治,確保發現問題、及時高效處理,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同時,連雲區住建局積極發揮監管職責,會同消防大隊、屬地街道對部分物管小區沿街商鋪開展消防安全檢查,針對發現問題下發整改督辦單、進行指導督辦,多舉措確保住房安全,推動轄區居民住得安全住又安心。

圖為公益淨灘活動中撿拾到的垃圾。連雲區委宣傳部供圖

守護“青山綠水”,讓居民玩得“舒心”

連雲區依山傍水,山海旅游資源稟賦,近年來已成為夏季避暑旅行勝地,“到海邊走一走”也成了更多人的向往。為進一步守護好青山綠水,連雲區發揮組團力量集中精力推動文明城市、衛生城市、森林城市建設,讓城市發展“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炎炎夏日中,連雲區林海局青年志願者熱情地介紹道,每年夏天區林海局都會牽頭開展公益淨灘活動,充分發揮街道辦、黨員志願者、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團、清潔海岸志願服務中心等力量,參與社會公益,如今這已經成了一種默契、一種傳承。今年入夏以來,已有500余人次參與淨灘行動,清除白色垃圾、漂浮物等2300余公斤,用實際行動貫徹“兩山”理念,盡心打造最美海岸線,讓來區游客、在區居民“游在連雲、體會海韻”。(公衍超)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