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第三輪核酸檢測已篩查出陽性感染者13人 第四輪檢測已啟動

2021年08月07日12: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8月7日電(張玉峰)7日上午,江蘇省揚州市召開第九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揚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勁鬆透露,截至8月7日上午7時,揚州市主城區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採樣151.97萬人,完成檢測151.70萬人,共篩查出陽性感染者13人。

為迅速查清並阻斷新冠肺炎傳播鏈條,切實保障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揚州市已於7日上午9時啟動主城區第四輪大規模核酸檢測。與第三次核酸檢測相同,揚州市在“黃碼”人員相對比較集中的小區設立獨立的“黃碼”人員核酸檢測點和檢測通道﹔“黃碼”人員較少且實在不具備設置獨立“黃碼”人員核酸檢測點的,則是在大規模核酸檢測結束后,再組織“黃碼”人員單獨進行檢測。

揚州市向廣大主城區市民朋友發布提醒,請按照所在街道(鄉鎮)、社區(村)工作人員的通知指引,攜帶身份証,分時段有序到達指定地點開展核酸檢測,檢測時主動出示“蘇康碼”“行程碼”,接受體溫檢測,規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

在8月5日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王勁鬆曾表示,揚州市正迅速提高核酸檢測能力,一方面新建9個核酸檢測實驗室,每個實驗室的日檢測能力1萬管﹔另一方面,緊急協商第三方檢測機構,增加日檢測能力。目前,揚州市區每日核酸檢測能力已提升到30萬管,按照10比1混樣,每天可以完成300萬份左右樣本的檢測。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