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鎮江煙草:“金葉紅帆”黨風勁 “丹心向陽”學史“燃”

2021年08月09日13: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同行百年路·紅心永向黨”黨史知識競賽共建活動現場。鎮江煙草供圖

為促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鎮江市煙草專賣局機關第四黨支部聯合丹陽市煙草專賣局黨支部開展黨史主題系列共建活動,發揮“金葉紅帆”“丹心向陽”支部品牌效應,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

家書誦讀耀紅心

“親愛的媽媽,別悲傷,別讓子規啼血蒙了眼,別用淚水送兒告別人間。兒女不見媽媽兩鬢白,但相信,你會看到我們舉過的紅旗,飄揚在祖國的藍天!”紅色家書誦讀主題黨日活動上,鎮江煙草專賣局機關四支部的薛友健滿懷深情,激情昂揚地讀著革命烈士夏明翰寫給母親的家書。

此次活動上,鎮江市煙草專賣局機關第四黨支部和丹陽市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的黨員以情景再現的形式地誦讀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王爾琢、趙一曼的家書,再現了無數仁人志士不怕犧牲、視死如歸的家國情懷,激勵在場的每名黨員汲取前行力量。

知識競賽煉真功

“二號台3號選手請聽題,人民解放軍在戰爭第二年作戰的基本特征是什麼?”“內外結合,外線反攻為主。回答完畢。”

“七一”前夕,鎮江市煙草專賣局機關第四黨支部與丹陽市煙草專賣局黨支部聯合開展了“同行百年路·紅心永向黨”黨史知識競賽,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將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此次競賽共有6支代表隊參賽,主要圍繞黨章、黨規、黨的發展歷程等內容,設置了個人必答題、搶答題兩個環節,以賽促學,以賽促行,促使支部全體黨員用實干和實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圖為黨員在丹陽市高橋烈士陵園進行瞻仰參觀。鎮江煙草供圖

情境教育礪初心

在烈士紀念碑前低頭默哀,在上海戰役總前委舊址裡感受戰爭年代彌漫的硝煙氣息,在中共丹陽第一黨支部旁重溫“嚴守秘密,誓不背黨”的入黨誓詞,在許杏虎、朱穎烈士紀念館中追憶英雄兒女平凡而又偉大的一生......

今年以來,鎮江市煙草專賣局機關第四黨支部和丹陽市煙草專賣局黨支部將共建課堂設在了紅色教育基地,利用“家門口”的紅色資源開展黨史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走深走實。黨員們由衷感慨,“先輩們用汗水和鮮血造就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銘記在心,更要努力奮斗!”

“我與客戶共成長”主題活動現場。鎮江煙草供圖

以學促行求實效

“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要在學史力行中見行動出實效,力求解決實際問題。”鎮江市煙草專賣局機關黨委書記王倩在題為“探根尋源 鑒往知來 在黨史回溯中感受紀律力量 ”的專題黨課中說道。

鎮江市煙草專賣局機關第四黨支部與丹陽市煙草專賣局黨支部圍繞經驗分享、學習成效轉化、服務群眾客戶等主題進行了多次交流研討,針對黨建特色探索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形成指導性改進措施﹔立足於社區工作任務繁重、人手不夠等現狀,積極聯系協調周邊社區,組織黨員參與社區工作,為群眾解決生活難題﹔著眼於客戶急難問題,將共建陣地建到互助小組,開展“我與客戶共成長”等主題實踐活動,為客戶發展“出實招”,解決了“破損卷煙調換”“客戶真假煙鑒別能力不夠”等難題。圍繞基層監督難題,開展基層員工“網格化”監督試點和“五類煙”管理風險防控研究,推動單位廉政風險防控水平邁上新台階。

下一步,鎮江市煙草專賣局機關第四黨支部和丹陽市煙草專賣局黨支部將繼續堅持支部黨建品牌建設,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為實現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吳姍姍)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