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浦口高新區:父女齊上陣 攜手戰疫情

2021年08月14日21: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一線服務群眾。浦口高新區供圖

自疫情發生以來,浦口高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聞令而動、沖鋒在前,第一時間主動請纓到疫情防控、核酸檢測採樣一線,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用汗水與擔當筑起為民服務、抗擊疫情的“紅色屏障”。

“我是黨員,我先上!”作為一名有著26年黨齡的老黨員、退伍軍人,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浦口高新區第二黨支部黨員馬志剛主動請戰,第一時間加入高新區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

“請大家提前准備好健康碼、身份証,注意保持1米以上間距”“請戴好口罩,請勿吸煙、吐痰,採樣完成后立即離開”……在浦口高新區組織的三輪核酸檢測採樣現場,大家總能聽到馬志剛的聲音。他有序引導人群、分流人員、安排間距,避免人員聚集,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遇到操作流程上有困難的群眾,他都會主動上前幫助解決,協助做好身份証錄入、檢測信息完善、健康碼核查等工作。偶有遇到情緒波動的群眾,他耐心疏導、調解安慰,努力當好服務群眾的“貼心人”。

連日來,他經常從清晨奮戰到夜晚,衣服濕了一遍又一遍、防護手套裡灌滿了汗水、嗓子喊到嘶啞、手臂晒傷脫皮、腳底磨出水泡......但他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當好抗疫“排頭兵”,全力為群眾保駕護航。

“當我沖鋒在抗疫一線時,家人的支持就是我行動的最大動力!”馬志剛說,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共產黨員,身患重病,當得知丈夫參加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不能陪護照顧她時,她默默地扛起家庭重擔,筑起堅強后盾。家人的支持激勵著馬志剛全力以赴投身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正在讀大學的女兒暑期返鄉,看到父親每日忙碌的身影,深受感召和影響,主動報名參加江浦街道烈士塔社區防疫志願服務。她說:“抗擊疫情和每個人都息息相關,與大家共同守護家園,也是我應盡的一份責任和義務!”

近日,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浦口高新區范圍內設立了2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8月5日,高新區第一批志願者正式入駐智選假日酒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全程協助醫務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馬志剛再一次毫不猶豫地報名加入志願者隊伍,目前正在參加前期培訓學習,隨時准備投入到新的志願服務中去。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