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灌雲臨港產業區多舉措強化疫情期間企業職工管控

2021年08月16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從燕尾港發往徐圩新區班車。燕尾港鎮供圖

“吉林化建連雲港盛虹項目部8月13日早上班乘車人數共計31 人,已按要求落實防疫措施。”

“中化三建205隊8月13日早上乘車人數共計23人,上班4輛車21人,體溫正常,行程卡正常,已落實防疫措施。其中隔離1人,未上班1人。”

“吉化北建8月14日早上1—3號車乘車人數共計118人,人員測溫、行程卡,車輛標識檢查正常。”

……

這是近日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2021年疫情防控信息群裡由各包保企業領導發送到群裡的信息。像這樣的信息,每天均有幾十條。

近年來,徐圩新區發展迅猛,建設大軍雲集,周邊圩豐鎮、四隊鎮等鄉鎮出租屋一房難求,從而導致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務工人員入駐燕尾港鎮轄區。由於徐圩新區企業入駐燕尾港轄區人員流動性大,居住比較分散,給管理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難度。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車流人流混合,給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的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挑戰。

“我們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建立了領導班子成員包保企業責任體系,充分利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模式,並積極對接徐圩新區管委會,重點加強對徐圩新區企業職工的摸排、管控。截至目前,徐圩企業入駐燕尾港鎮轄區企業達43家,職工3277人。”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疫情防控辦公室負責人介紹說。

據了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在徐圩新區企業早晚上下班時段,由區鎮領導成員分別帶隊檢查車輛標識,根據花名冊對應相關職工進行體溫測量、查驗行程碼、健康碼,提醒上車人員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對符合要求的車輛人員方可同意進出入防控點或卡口,並跟蹤檢查各企業職工租住處、餐飲及車輛等落實防控措施情況。

針對本園區企業職工,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則結合區鎮排查和企業自查,在領導包保基礎上,充分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確保“防疫宣傳、消殺防疫、防控區域、防控物資、人員管控、餐飲安全、工作日報”等“七個到位”。

燕尾港鎮黨委書記李恆軍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強化企業領導包保責任體系,嚴格落實企業車輛信息牌管理制度,做好企業職工防疫檢查工作,並將情況及時反饋到各防控點及卡口,形成閉環管控,確保轄區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馬兆軒 王鴻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