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新沂:給孩子的暑期生活添點兒“料”

2021年08月16日23: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8月16日電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近日,江蘇新沂市城關小學的線上班會課上傳來陣陣歌聲。“我們的班會課可精彩啦,可以聽到很多先輩的故事、看到很多珍貴的照片,還可以和同學們比賽唱紅歌,我和我的同學們都特別喜歡。”學生趙子易談及班會課時眉飛色舞。

受疫情影響,外出旅游、暑期培訓都停了下來,孩子們的假期該如何度過?針對這一問題,新沂市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通過定期雲班會、線下家訪等活動為孩子的暑期生活添“料”,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整個暑假。

暑假伊始,新沂市各中小學校陸結續開展“童心向黨 學黨史 感黨恩 跟黨走”線上主題班會活動,通過線上黨史圖片展、紅色故事我來講,傳唱紅色歌曲等多種形式,教育引導中小學生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樹立遠大志向,熱愛偉大祖國,讓一顆顆紅色種子在學生心中生根發芽,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除了線上雲班后,學校廣泛開展線下家訪活動,深入了解學生的困難,也是這個暑期新沂市開展的一項重要為民服務項目。新沂市城東小學校長葉書權是走訪大軍中的一員。他負責的走訪對象中,有個叫悠悠的女孩最讓他牽挂,父母不在身邊,家庭比較貧困。葉書權經常給孩子的爺爺送點兒油、面等生活用品,同時給孩子送去一些書籍,鼓勵悠悠努力讀書,勇敢面對生活的困難。

新沂市教育系統黨員積極行動,通過電話交流、實地走訪等形式,及時了解學生暑期在家生活情況。針對留守兒童多,監護人年齡大無法輔導、批改作業等情況,黨員教師通過定期家訪的形式,對孩子的作業情況進行及時關注,解決了遠方父母的后顧之憂。

做好暑期安全教育與管控,擰緊孩子們的暑期安全閥,也是一項重點工作。“報告老師,我們小組這周沒有人到河邊溜達,大家都在家裡做作業。我們五個人作業都完成了……”周五線上班會,新店鎮小湖中心小學五年級(4)班的小組長們依次向班主任匯報本周本組同學的學習生活情況。

為了確保孩子的暑期安全,新沂市各學校按照學生生活區域劃分若干小組,相互監督,比學習、比做家務、比安全意識,並在周五線上班會及時向班主任匯報。通過學生之間的相互監督,筑牢了暑期學生的安全網。(閆峰 趙娣)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