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1-7月省級重大項目完成投資338.2億元

2021年08月17日15:32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7月省級重大項目完成投資338.2億元

本報訊 (記者朱蓓寧 嚴春花)8月,和炎熱的天氣一樣,南通各地項目推進熱浪滾滾。6日,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總投資10億元的瀚凱智能裝備生產項目開工﹔海安總投資10億元的江蘇竣昌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車鋁合金零部件、精密安防產品生產及模具研發制造項目竣工﹔通州灣示范區總投資2億元的順裕精品包裝項目開工﹔5日,如東總投資6億元的鋅鎳蓄電池及儲能電站生產項目簽約,海門總投資10億元的南方寢飾高端家紡生產項目竣工……今年以來,我市以“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的奮斗姿態,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擴大有效投入。1-6月,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6%,列全省第三,比去年同期提高9.6個百分點、排名上升1位。其中工業投資增長21.4%,高於全省7.4個百分點,服務業投資增長5.7%。項目建設是經濟發展的“壓艙石”。今年1-7月,全市30個省級重大項目完成投資338.2億元,佔年度計劃的76.2%,超序時進度17.9個百分點。

我市始終以重大項目為主抓手,強化組織協調,加快項目建設,不斷增強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堅持把省級重大項目作為項目建設的“頭版頭條”。今年全市共有30個省級重大項目,項目數量全省第三。其中,實施項目25個、儲備項目5個。17個計劃新開工項目已開工14個,開工率達82.4%。全市上下牢牢抓住重大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鉚足干勁、全力突破,中天綠色精品鋼、恆科功能性纖維等百億級項目正在加快實施,中天特種電纜、新鬆機器人2個項目部分廠房主體封頂,蘇釧柔性折疊屏玻璃基板、海門工信部機器人產業技術成果轉化平台已部分投產,作為儲備項目的山口精工特微型軸承已提前開工建設。

同時,我市抓好市級重大項目和億元以上產業項目的跟蹤推進。以億元以上產業項目為著力點,組織3次集中開工活動,掀起一輪又一輪項目建設熱潮。1月12日,我市在全省率先舉行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2月26日,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議結束后,我市緊接著對一季度可開工的重大項目進行了再動員、再推進﹔4月23日,我市舉行了全市二季度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和重大項目匯報會。今年上半年,全市集中開工重大產業項目303個,數量創歷史新高。此外,以10億元以上產業項目為重點,挂圖作戰狠抓推進,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壓艙石”作用。精心挑選一批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編排印發《南通市2021年新開工10億元以上重大產業項目清單》,緊扣供地、供電、能評、環評、施工許可等項目建設關鍵環節,制訂“時間表”和“路線圖”,實行節點管理。今年首批共安排10億元以上市級新開工重大產業項目103個、比去年同期增加36個,其中制造業項目佔比超80%。1-7月,首批103個市級新開工重大產業項目已有88個項目開工建設,開工率達85.4%,累計完成投資236.2億元,佔年度計劃的60.1%,超序時進度1.8個百分點。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