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句容煙草:黨旗飄揚凝意志 抗疫一線踐初心

2021年08月18日17: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江蘇多地爆發疫情后,江蘇省句容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句容煙草”)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第一時間組織志願者深入抗疫一線,助力疫情防控。

圖為志願者在公路查驗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句容煙草供圖

抗疫“老兵”再赴一線踐初心

“我有經驗我先上,去年我就在路口檢測,年輕又有經驗,沒有誰比我更適合了。”參加過去年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稽查隊員李偉主動請纓,再次駐守疫情防控公路查驗點,承擔夜晚防疫工作,查驗來往駕乘車輛人員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

盛夏時節酷暑難當,衣服被汗水浸透后又被烤干了無數次,最終在衣服上結出一層白白的鹽霜。清晨交接班時,大家才注意到臉頰上被口罩勒出的勒痕、衣服上結出的鹽霜、胳膊上被蚊虫叮咬的紅點……

支部“堡壘” 黨旗飄揚聚人心

“請大家排好隊,出示一下健康碼,用微信掃碼登記個人身份信息……”。凌晨4點半,晨光熹微,句容煙草黨支部的黨員志願者們便已到達崇明小學核酸檢測點,參與句容市網格內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活動。布置展牌、安排分工等。6點正式開始,測量體溫、登記信息、查驗健康碼、解答居民問題,汗水浸透了紅馬甲,志願者們用汗水書寫著初心使命,用行動踐行著黨員責任。

“這個信息怎麼填報?”兩名外籍人士用著不太流利的中文,向志願者們尋求幫助,志願者幫助他們完成了個人信息的填報,兩名外籍人士對志願者的幫助表示感謝。“您慢點,我們來抬您過去!”一位行走不便的老人來到了檢測點,志願者們連忙上前攙扶這位老人,直到完成整個核酸檢測的全部流程。晚上9點,崇明街道全員檢測完畢,15個小時的堅守讓志願者的黨徽更加閃耀。

圖為客戶經理張貼防疫宣傳標語。句容煙草供圖

服務“標兵” 宣傳引導暖民心

“堅定信心,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客戶經理駱瑤風在張貼防疫宣傳標語時向居民說道。宣傳防疫措施、轉發權威信息,句容煙草通過多種方式加強宣傳引導,讓居民安心更放心。

煙草辦証窗口作為面對群眾的第一線,積極響應防疫工作,在入口處設立體溫監測點和消毒點,查驗來訪人員健康碼和行程碼,窗口處設立1米安全黃線,引導辦証群眾保持安全距離,同時提升辦証速率,讓群眾能夠來之即辦、辦之即走,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

句容煙草主要負責人表示,要將防疫工作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成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實踐活動,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飄揚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張志嚴)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