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盱眙煙草:為民服務辦實事 黨旗一線高飄揚

2021年08月19日11: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上門開展信息採集工作。盱眙煙草供圖

面對新冠疫情,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積極組建疫情防控志願者團隊,以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讓黨徽在戰“疫”一線熠熠生輝。

一聲號令,爭當社區防疫尖兵

7月底,江蘇省盱眙縣再次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多地開啟全員信息排查、核酸檢測,工作量劇增。

“我是黨員,我要報名!”“我年輕,讓我來!”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一條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倡議書和社區志願服務招募令的微信,得到了盱眙煙草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

“你好,我們是防疫志願者,需要對防疫情況進行調查,請您配合一下……”在完成手頭的工作后,黨員李寧和入黨積極分子王一凡再次來到盱眙縣陡溝巷一老舊小區開展登記排查工作。陡溝巷小區房齡超過30年,由於沒有物業,進出無人看管,加上居住於此的老年人偏多,排查登記出現了不少的困難。一棟棟,一層層,一戶戶,志願者們從早到晚輪番上陣,他們認真、耐心、細致地幫助年齡較大人員進行掃碼登記,替不會寫字人員登記信息,並主動對該小區的樓道進行消毒,確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一線奮戰,筑牢全民防控意識

“不要聚集,記得戴好口罩。”“多通風,勤洗手。”“店鋪的門把手和櫃台都要勤消毒,盡量減少現金交易……”炎炎烈日下,一個個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穿梭在街頭巷尾發放宣傳單,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科學知識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知識,引導群眾提高防護意識,養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等良好的衛生習慣,自覺遵守排隊“一米線”等相關規定。“隻要能為防疫工作貢獻一份力量,再熱也是值得的。”黨員志願者王偉說。

一腔熱忱,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俺種了10多畝葡萄和黃桃,價格實惠還非常好吃,以往這個時候都是商戶上門批發取貨,現在受疫情影響,交通不便,果子還挂在樹上,連日來的高溫,已經爛掉不少了,剩下的這些好果子可怎麼辦呀!”盱眙煙草對口幫扶村王克琴夫婦前年承包了十多畝果園,8月初原本是他家葡萄和黃桃豐收上市季,眼看挂在樹上幾千斤葡萄和黃桃都成熟了,必須在最短時間裡銷售出去,這讓夫妻二人犯了愁。盱眙煙草黨員干部得知情況后,積極商量對策,發動全體職工參與“以買帶幫”,並通過企業微信加強宣傳,動員轄區零售客戶積極採購滯銷的水果,拓寬農戶銷售渠道,竭力幫助果農渡過難關,把因疫情造成的農產品滯銷影響降到最低。

倡議一發出,大家積極響應,僅8月13日一天內,盱眙煙草幫助農戶銷售水果600余斤。看著自己的水果找到了銷路,王克琴夫婦臉上露出了笑容。

堡壘無言,卻能凝聚強大的力量﹔旗幟無聲,卻能鼓舞磅礡的斗志。盱眙煙草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朱永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