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濱湖建設河湖“水地標” 推出“美麗濱湖”打卡地 

2021年08月19日14: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太湖環山東路示范段 凌玥攝

沿著環山東路前行,水清岸綠,波光粼粼,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展現在游人眼前。這是今年無錫市濱湖區著力打造的美麗河湖“水地標”之一。

美麗河湖行動是濱湖生態立區的“最大公約數”,也是高質量發展的風向標。2021年以來,濱湖區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要求,咬定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目標,把美麗河湖整治提升項目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載體,積極謀劃、統籌推進,全區計劃投資3.14億元,對40條河湖開展美麗河湖建設。

截至目前,13條河道已完工,20條河道在建,7條正在抓緊辦理前期手續,富安新河、太湖環山東路示范段逐漸成為美麗河湖“打卡地”。

環山東路 凌玥攝

環山東路全長8.8公裡,位於馬山東半山,是重要旅游線路之一,也是東半山前往靈山景區的唯一通道。此次景觀提升改造,結合山水自然風光, 以太湖漁文化為主題,打造承於山水、融於自然的旅游景觀道。

改造后的環山東路 凌玥攝

改造后,沿線設置了“揚帆起航、魚躍龍門、荷塘閑茗、百舸競渡、曲岸漁歌、雨之花園、花海帆影、柳岸花堤”八境。

示范段設計范圍為千波橋南橋堍至燕尾洞段,總投資1500萬元,目前該項目已經完工正式對外展示開放。

富安新河 凌玥攝

富安新河位於胡埭鎮,全長約615米,河寬20米,兩岸採用生態網箱護岸,綠化面積約1.8萬平方米。

作為生態樣板河道,富安新河美麗河湖示范項目總投資1300萬元,以“色彩綠化、生態文化、科技亮化”三大特色為主題。沿線打造涵蓋植物群落、活動廣場、親水平台、籠式足球場、籃球場、健身區域等休閑活動景觀帶與近岸濕地生態景觀帶相融合的健康、休閑的“頤樂之濱”。(凌玥)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