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

人民網評: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李達仁
2021年08月20日16:0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評: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一滴水,隻有放進大海裡才永遠不會干涸。一個執政黨,隻有時刻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全體中國共產黨員“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修身律己的指南、干事創業的遵循,為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指明了方向。

從冒著嚴寒到太行山區訪貧問苦,到“換了三種交通工具”赴重慶山村察看民生﹔從新冠肺炎疫情襲來時果斷提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到以“不得罪腐敗分子,就必然會辜負黨、得罪人民”的清醒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無論在哪裡,人民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心中最大的牽挂。“這麼大一個國家,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巨。我將無我,不負人民。”2019年3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國事訪問期間的一番肺腑之言,感動了無數人。無私的言行,崇高的風范,讓世人更為生動和深刻地見証了中國共產黨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情懷。

洞察百年黨史,鞠躬盡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優秀黨員干部的共性特點,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生動體現,是全心全意憂民、愛民、為民、惠民的必然要求。正因為無數共產黨員保持了這樣的政治本色,中國共產黨才能歷經歲月洗禮而為民初心不改。也正是靠著“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和擔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才有了踐行基礎,“讓人民幸福”這個“國之大者”才有了落實保証。

心中有民,腳下就有動力﹔心中有責,肩上就有擔當。對黨員干部而言,常懷愛民之心、為民之志、惠民之情,人生奮斗就有了更高思想起點、不竭精神動力。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面對“發展起來以后的問題,不比不發展時少”的問題催促,面對利益多元、訴求多樣的新情況,如果沒有“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勇毅自覺、“亂雲飛渡仍從容”的篤定自若、“留得清白在人間”的廉潔自律,必定難有好作為、大作為。奔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隻有常礪“無我”之境,常懷“愧民”之心,共產黨人才能在有益於社會和人民中實現自身價值。

“百姓誰不愛好官?把淚焦桐成雨。”我們一定要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忠實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堅定奉獻擔當,我們黨就能充滿力量,我們國家就會長治久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一定能夠實現。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