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就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改革征求意見

2021年08月20日22:13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開展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改革征求意見工作

  荔枝新聞訊 近日,江蘇省就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改革征求意見,征求意見採取召開座談會面對面聽取意見的方式進行,對象涵蓋各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各類職工代表、靈活就業人員代表以及不同行業企業、學校、科研院所、醫院等各類用人單位代表。

  我國現行法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60周歲,女干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自上世紀50年代確定后一直未做調整。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已經發生重大變化,人均預期壽命提高、人口老齡化趨勢加快、受教育年限增加、勞動力結構發生變化,退休年齡總體偏低的問題十分突出,亟需調整完善法定退休年齡政策。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按照小步調整、彈性實施、分類推進、統籌兼顧等原則,逐步延遲法定退休年齡。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是從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大戰略安排,有利於促進人力資源充分利用,推動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通過召開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對象的座談會,旨在充分聽取各方面對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改革的意見和建議,匯集眾智、凝聚共識,使改革方案更具有包容性,確保改革順利推進。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