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啟動年輕干部“百煉成鋼”培養工程

2021年08月26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26日電 “我要在千錘百煉中學到真本領、養成好品質,不負組織重望,彰顯‘后浪’擔當!”崇川“百煉成鋼”培養工程首期青訓營學員,崇川經濟開發區青年后備人才吉欣悅說。8月25日,南通市崇川區召開年輕干部“百煉成鋼”培養工程啟動儀式,對全區35周歲以下年輕干部系統培養使用,實現年輕干部“數量充足、結構合理、梯次接續、充滿活力”的培養目標。

據了解,近日,南通市崇川區出台關於開展年輕干部“百煉成鋼”培養工程的實施意見(試行),通過開展適崗培訓“鑄魂”、結對幫帶“增效”、工作講壇“賦能”三項計劃,推進項目實踐、技能競賽、組團調研三項歷練,建立成長檔案、交流輪崗、積分管理三項制度,健全“制度化、系統化、周期化”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機制,引導年輕干部勤學善思、增強本領,為推動崇川高質量發展不斷注入新的生機活力。

崇川區委組織部在全區優選100名“90后”優秀年輕干部加入首期成長“青訓營”,圍繞理論學習、黨史教育、技能競賽、基層調研等內容開展系統培養,包括學員自主策劃“青干微論壇”“黨史學習說”“我眼中的崇川”微調研等“百煉成鋼”品牌系列活動,並進行集中展示交流。同時對年輕干部活動表現進行跟蹤考評,對培養過程中涌現的優秀人才及時進行跟蹤管理。

在“百煉成鋼”培養工程啟動儀式現場,崇川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奚榮華寄語年輕干部,要在政治歷練中鑄牢信仰之魂,在提升本領中譜寫發展新篇,在實踐鍛煉中砥礪擔當品質,在思想淬煉中夯實成事之基,把自身成長融入到發展大局,真正在攻堅克難中練就真本領。

當天活動還舉行了第一期崇川青干大講堂。(溫哲、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