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一店主加工銷售走私冷凍肉獲刑一年並罰十萬

2021年08月26日14:1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加工銷售走私冷凍肉 南通一店主被判一年並罰十萬

8月23日,南通通州法院依法審理了一起生產銷售印度走私冷凍牛肉的案件。

2020年9月至10月期間,被告人何某向江某購買無檢驗檢疫証明的走私冷凍牛肉25箱共625千克,並鹵制加工成熟食在南通市通州區張芝山鎮集貿市場“何記牛肉店”對外銷售。銷售金額合計人民幣5萬元。經檢驗,這些冷凍牛肉標識產地為印度。屬於禁止進境產品,屬於國家為防控疾病禁止輸入的肉類制品。2020年11月5日,被告人何某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

法院認為,被告人何某生產、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的食品,足以造成嚴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嚴重食源性疾病,應當以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的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官當庭宣判:“一,被告人何某犯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的食品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十萬元﹔二,對被告人何某退出的違法所得人民幣五萬元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王瑞英 李明洋 南通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