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國家衛健委:江蘇工作組完成處置任務后撤離

2021年08月27日07:42 | 來源:國家衛健委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江蘇工作組完成處置任務后撤離

經過一個月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奮戰,江蘇南京市全域已降為低風險地區,揚州市社區層面風險已基本消除。8月2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江蘇工作組人員全部撤離江蘇。

7月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暴發與境外輸入關聯疫情,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於7月23日派出雷海潮任組長、沈洪兵任副組長的工作組赴江蘇省指導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工作組先后在南京、揚州等地開展指導工作。協助當地組織全員核酸篩查,南京市和揚州市分別實現了兩天一輪次和一天一輪次的高頻篩查﹔迅速查明兩市傳染源頭和感染路徑﹔除中高風險地區外,增劃封閉管控重點區域,防止疫情擴散蔓延﹔指導開展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等重點場所終末消毒,消除傳染隱患﹔組織南京和揚州對密接人員應隔盡隔、集中隔離﹔指導無疫小區創建,在村居建立公共衛生委員會,改善基層衛生治理﹔堅持中西醫並重,開展規范化同質化診療,深入指導院感防控,重症危重症患者已清零。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是一起德爾塔變異毒株輸入國內引發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是繼武漢疫情之后波及國內范圍最廣、感染人數較多的疫情。事實証明,國內去年以來形成的新冠肺炎疫情處置經驗和方法完全能夠應對德爾塔毒株。在堅持基本經驗和處置方法的基礎上,也需要總結反思,與時俱進,不斷優化豐富完善抗疫措施與技術,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要求落到實處。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