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江陰:我為群眾辦實事 企業變更一日達

2021年08月27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企業人員在江陰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變更業務。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8月27日電 (耿志超)近日,中船澄西公司工作人員拿著相關材料來到江陰市政務服務中心,為企業的全資子公司辦理名稱變更業務,令其意想不到的是,原本需要多日才能辦理完成的業務,當天在現場就辦好並領到了全新的企業營業執照。

這是江陰在“0.5天開辦企業”的基礎上瞄准企業變更業務審批提速,升級推出“企業變更一日達”便民舉措的具體體現。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陰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企業實際需求,探索實行企業變更、備案、注銷等內資登記業務辦理全面升級,除了有限合伙和股權變更以外的業務,將原先承諾時間5個工作日壓縮至1個工作日,做到“實時受理、當場審核、當天出照、免費郵送”,進一步提升企業的獲得感。

據江陰市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江陰新辦企業登記隻佔市場准入領域日常工作量的30%,其余部分便是企業變更登記業務,而企業變更登記的手續往往比新辦企業登記更復雜。“江陰通過此輪改革,減少了企業往返次數,為企業節省了寶貴的時間成本和人力成本。”據悉,下一階段,江陰還將進一步提高“企業變更一日達”服務覆蓋率,讓更多企業享受這項便利舉措,持續擦亮“澄心辦 辦澄事”營商品牌。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