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句容煙草:“三個課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2021年08月30日18: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句容煙草志願者慰問抗疫醫務人員家屬。句容煙草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句容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句容煙草”)通過“理論課堂、基層課堂、實踐課堂”三種課堂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

理論課堂 營造氛圍有“熱度”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對我們下一階段工作,具有重要意義……”支部書記在組織生活會上向大家說道。句容煙草通過召開黨員大會、組織生活會、專題學習會、專題研討會等方式,組織全體干部員工集中學習黨史。

為進一步提升干部員工學習成效,句容煙草利用共產黨員網、黨史學習教育微信公眾號、“學習強國”APP、企業微信等網絡平台,及時分享學習動態和體會感悟,讓干部員工學習有方向、有載體、有重點、有抓手,引領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不忘使命,不斷增強履職盡責意識。

基層課堂 宣貫精神有“深度”

“學習了黨史,我更加堅定了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句容市徐巷村盲人零售戶杜華鬆說,得益於黨的好政策,他們老夫婦的生活越過越紅火。

為幫助基層員工和零售戶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句容煙草抽調一批理論知識深厚、教學經驗豐富的黨員干部,成立黨史宣講小分隊,深入各個基層服務站和互助小組,開展黨史宣講活動。目前已開展黨史宣講活動十余次,受眾人員達200余人次。宣講隊員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活潑的表現方式,互動化的宣講模式,使得宣講內容貼近生活。

同時,句容煙草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以黨小組為主體,在各基層服務站內廣泛開展交流活動,通過黨員領學、研討剖析、群眾跟學的形式,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實踐課堂 為民解憂有“力度”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句容煙草始終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相結合。

“現在辦証速度快、服務好,証件還能郵寄,真的很方便!”一位剛剛辦理了許可証的老爺爺說道。句容煙草為提高服務效率與質量,推行“網上申請”“三日辦結”“郵寄送達”等措施,努力打造出讓群眾省心、貼心的辦証窗口。

“我買一箱”“我買兩箱”“別忘了給我也來一箱”……句容煙草工作群裡面一句接一句。由於疫情影響,句容市丁庄村的葡萄出現滯銷,農戶們焦急萬分。句容煙草在了解到情況后,立刻發動員工及家屬購買並幫忙宣傳,解決農戶的葡萄滯銷問題,截至目前共幫助農戶銷售葡萄近百箱。

此外,句容煙草堅持以學促行、以行踐學。深入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組織慈善幫扶活動,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彰顯責任擔當。(張志嚴)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