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舉行“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青少年志願講解員風採展活動

2021年08月31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亮為獲獎選手頒獎。泰興宣傳部供圖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8月31日,泰興市舉辦“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青少年志願講解員風採展示決賽暨“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四史”故事宣講活動,讓廣大青少年在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知識學習中,了解中國共產黨的艱辛革命奮斗歷程,也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

活動分為《星火燎原》《旗幟飛揚》《春天贊歌》三個篇章。參賽選手們朗誦的《醒農歌》和《紅色火種傳播者:沈毅》,講述了無數革命志士前仆后繼,艱苦跋涉、不懈奮斗,書寫的一部感天動地的創業史、發展史、奮斗史﹔《我們最偉大的節日》講述了新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從勝利走向輝煌的光輝故事﹔心中有信仰、腳下才有力量,《新春天的故事:一場賭約》則描繪了改革開放初期,泰興兒女在篳路藍縷的創業路上披荊斬棘,開拓出一片嶄新天地的故事……15名優秀青少年志願講解員的精彩分享,讓紅色故事所承載的精神內核更加深入人心。活動現場還為獲獎選手進行了頒獎,同時進行了“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倡議活動。

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亮表示,當前,泰興正用實際行動在全市層面不斷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中開展“四史”知識學習,能引導他們成為黨的事業合格接班人,從“四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負起“強富美高”新泰興建設的重任。

活動由泰興市委宣傳部主辦,共青團泰興市委、泰興市融媒體中心承辦,泰州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劉磊、泰州市委宣傳部講師團副團長凌健、泰州團市委副書記曹承出席活動。(安然 沈凱)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