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昆山一商務樓樓梯擅遭拆改 回應:已責令現業主整改

2021年08月31日22: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到這家勞務企業找工作的年輕人。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蘇州8月31日電 (記者王繼亮)近日,江蘇省昆山市利得國際小區有業主反映,商務樓上一家勞務企業在裝修中將挖機開到二樓,打通多間房屋,施工造成“相連的居民樓地動山搖”,擔心由此可能造成的安全問題。

8月30日上午,記者在這家企業辦公場所看到,樓上樓下有近百名找工作的年輕人,被指野蠻施工的部分已封閉無法進入。公司工作人員稱,相關部門已做出整改要求。利得國際物業方面表示,利得國際商務樓201室東側自建樓梯存在不合規情形,現已委托專業施工單位對其進行施工整改,最遲將在9月5日整改到位。

對於有業主質疑其未經主管部門批准擅自施工的問題,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規定,單位裝修投資額超過30萬元、建筑面積達到300平方米應當向住建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証。經昆山市住建局建設監察大隊調查,該企業施工造價隻有20多萬元,尚沒有達到報建要求,建筑面積也不足300平方米,為此不需要辦理施工許可証。

針對樓梯拆改存在的問題,昆山市住建局建設監察大隊工作人員稱,因現在的業主購買的是二手房,樓梯擅自拆改是原業主遺留下來的,目前已責令新業主對此整改,盡快恢復加固。因設計方案剛通過評審,如今正按照方案進行恢復,現已完成植筋、模板制模等工序,下一步將進行混凝土澆筑。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