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錫山重塑城市風貌 打造市民滿意的宜居環境

2021年09月02日0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錫東新城綠道。甘曉柔攝

近日,“錫東新城綠道及慢行友好環境塑造一期工程”榮獲江蘇省住房城鄉建設廳2021年度城市特色風貌塑造獎,為無錫市區唯一獲獎項目。

城市特色風貌是一座城市個性的展現,也事關百姓福祉。今年以來,無錫市錫山區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動力,加快推進錫東新城九裡河、走馬塘西路、吼山路沿線慢行系統的改造與建設,為錫東新城市民提供鍛煉休閑的靚麗空間。

改造中的錫東新城著重打造綠道慢性系統,提升綠道通達性和體驗性,塑造友好環境,賦予節點功能,增加場地服務形式,提升場地綠化的觀賞性和精致度。錫山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錫東新城的城市更新,不是簡單的空間重塑,更多的是對環境品質的精雕細琢。目的是讓錫東新城的“靚麗顏值”與城市發展和諧同步,為市民打造公園般的居住環境。

截至目前,該項目環境景觀打造初見成效,鎮南路街頭公園基本完成,潤錫路(錫滬路—文瑞路)景觀綠化提升工程、映月天地燈光互動項目完成施工,九裡河南側景觀綠化工程錫東大道以東段景觀綠化基本完成,豐富了以“街景—水景—夜景”的多層次城市景觀體系。

至2023年,錫東新城89公裡的慢行系統將會串聯起翠屏山旅游度假區、膠陽東路、九裡河濕地公園等南北板塊的所有公園和自然風光,與現代產業新城一起,構筑起“水綠相依,城林交融”的新城風景。(甘曉柔 過亞葉)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