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丹陽:筑牢學習陣地 賡續紅色基因

2021年09月02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丹陽市勞模、練湖中隊中隊長酈國正為全體黨員上黨課。丹陽煙草供圖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丹陽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丹陽煙草”)黨支部結合丹陽本地紅色資源,注重教育實效,充分調動全體黨員干部的參與熱情,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內外兼修”筑牢學習陣地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丹陽煙草黨支部積極要求黨員干部,高標准地上好黨史學習教育“必修課”。

對照年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計劃》,以“三會一課”為載體,定期分享學習心得﹔依托企業工作群,每天推送“黨史天天學”“歷史上的今天”等,使廣大黨員真正做到學懂弄通,確保黨史學習教育不跑偏、不走樣。

為進一步提升廣大黨員干事的積極性,丹陽煙草黨支部打造“榜樣在身邊”系列活動。通過設立黨員示范崗、黨員服務標杆窗口﹔制作黨員風採專欄,開展黨員事跡宣講等,引導全體員工學習先進榜樣,立足崗位勇爭先。

“金色招牌”賡續紅色基因

萬物有所生,而獨知守其根。丹陽煙草把丹陽本地的紅色資源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鑄就了“尋、走、悟、宣”的黨史學習教育“金字招牌”。

丹陽煙草不僅組織開展“尋訪老黨員”系列活動,聽抗美援朝老兵說保家衛國的故事,聽新四軍老戰士憶解放戰爭的艱險,聽獲“光榮在黨50年”獎章的退休老黨員細數行業的發展歷程。通過近距離聆聽,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且創新繪制丹陽當地紅色資源“路線圖”,相繼開展了許杏虎、朱穎烈士紀念館,上海戰役總前委舊址紀念館,中共丹陽第一支部舊址等紅色基地的參觀活動。

丹陽煙草黨支部在原有的“道德講堂”的基礎上,創新開設了“巾幗論壇”“青年論壇”“黨員論壇”等,小組代表領學並進行交流,分享學習感悟,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力量。

“他們履行了戰地記者的職責,卻永遠留在在塞爾維亞的土地上.....”在“不忘來時路 砥礪向前行”宣講活動中,黨員陳欣宣講著許杏虎烈士的事跡。丹陽煙草黨支部組建了“丹心向陽”宣講團,將“黨史課堂”沉入一線、走入基層。

務實擔當繪制“紅色畫卷”

丹陽煙草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相結合,用心辦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實事。要求每位黨員干部至少聯系一個一線員工,結對一個零售客戶,領辦一個基層反映急切的問題。將群眾評價作為改進工作的抓手,鼓勵來窗口辦事的群眾掃碼填寫意見,實現群眾“指尖上的監督”。據了解,已累計開展共建活動15次,零售戶參與212戶次,員工參與64人次,解決實際問題9個。

全體黨員積極落實“學亞夫、做亞夫——把成績寫在大地上”先鋒行動,圍繞“婦幼同心”“政企同心”“黨群同心”,開展多項志願幫扶活動,變店堂、校園、田間等一線地區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更添“煙火氣”。(陳欣)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