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金湖:讓黨史學習教育充滿民生溫度

2021年09月03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淮安市金湖縣始終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砥礪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以解決問題、服務群眾為著力點,將學習效果落地成一樁樁看得見的民生實事,讓黨史學習教育充滿民生溫度、深入百姓心中。

“急事”辦好,增強群眾安全感

“明天上午6點后就能拿到檢測報告了,很便捷,真是給我們解了燃眉之急啊!”談及核酸檢測綠色通道的服務感受,貨車司機尤先生豎起了大拇指。

疫情期間,考慮有企業在原料和產品上需要汽車運輸,尤其途徑南京、揚州等地的,出現出不來、進不去、途徑卡口過不來等棘手問題,金湖縣工信局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迅速組織人員統計全縣所有工業企業貨物運輸車輛和駕駛員人數,第一時間拿出解決方案,經過多方協調,於高速卡口特別為貨車司機開辟一個綠色通道,既便捷安全,也方便企業解決出貨和進原材料的難題,受到貨車司機和企業方的一致肯定。截止目前,共為全縣450家企業駕駛員檢測核酸1334人次。

“實事”辦妥,提升群眾獲得感

“西邊那塊地四面環水,到時候我們可以將水引入小區,做足水文化,很漂亮的。”“不行不行,那塊地地勢太低,前段時間下雨都被淹了。”近日,在金湖縣前鋒鎮“淮勝新型社區建設選址問題”的協商議事會上,群眾代表們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今年以來,金湖縣前鋒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將“有事好商量”協商平台作為辦實事的有效抓手,利用“碼”上議平台,廣泛征集群眾想法和建議,並做好議題公示工作,讓群眾監督議題完成的每一步,做到步步公開透明。截止目前,結合“碼”上議系統,前鋒鎮已解決民生實際40余件。

村民們紛紛表示:“自從有了這個‘碼’上議,辦事效率高了,解決辦法合心意了,感覺自己受重視了,真好!”

“小事”辦實,穩住群眾幸福感

“祝兩位小朋友生日快樂!”日前,在金湖縣黎城街道九裡村四組耿友家中,一場為兩個困境兒童舉行的特殊生日會正在進行。

為讓困難兒童切實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關心與關愛,幫助和服務困境兒童健康成長,金湖縣黎城街道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持續開展“圓夢微心願”活動,通過走訪核實,排查出孤兒、殘疾兒童、大重病兒童、父母無力監護兒童共70名,有針對性地開展幫扶活動,為他們辦理大病救助、康復治療、托底救助、困境兒童補助、重殘護理補助、重殘生活補助等。

小小“微心願”傳遞大溫暖,點亮一個個“微心願”,體現的是黨和政府的為民情懷,解決的是困難家庭的實際問題,提升的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幸福感與獲得感。(施雪玲 馬曉波)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