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江蘇深化放管服改革 高頻服務事項一次限時辦結

2021年09月0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頻服務事項 一次限時辦結

《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06日第15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深化放管服改革

  高頻服務事項 一次限時辦結

  本報南京9月5日電 (記者姚雪青)日前,江蘇省有關部門印發了《關於深化“一件事”改革為民辦實事的實施方案》,積極鼓勵地方探索推進“一件事”改革。“一件事”改革,是指將辦一件事所涉及的事項“打包”,通過流程優化、系統整合、數據共享和業務協同等手段,實現“一件事一次辦”。

  該方案明確,由省級部門牽頭推進開辦企業、企業注銷、不動產登記、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不動產和動產抵押登記、新生兒出生、就業登記、結婚、退休等“一件事”的改革,同時鼓勵地方梳理企業和群眾需求迫切的高頻事項,加快改革進度。

  江蘇省政務服務辦主任徐光輝介紹,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該方案以保障企業和群眾高效辦成“一件事”為目標,建立系統聯動、部門協同機制,實行一表申請、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時辦結,促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的便利度、獲得感。

  江蘇各地持續加大“一件事”改革力度,進一步提升審批服務效能。常州市率先推出線上全流程“一件事”審批,探索“戶外廣告設施設置審批”等8個事項快速審批﹔淮安市印發《“人才落戶一件事”改革實施方案》,為擬落戶的人才提供戶口遷移、養老保險等一站式集成辦理服務。預計今年年底前,江蘇基本實現高頻“一件事”省內通辦,努力推進全流程網上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