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亨通集團開展擁軍助學活動

2021年09月06日13: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亨通集團“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組開展扶弱幫困慰問活動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走訪慰問困難傷殘退役軍人、關愛困難殘疾人家庭……

連日來,亨通集團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深入蘇州市 困難家庭開展扶弱幫困慰問活動。以感恩之心回報社會,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努力在時代大考中書寫自己的答卷。

8月30日,為進一步弘揚擁軍優屬優良傳統、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退役軍人的良好氛圍,蘇州市吳江區副區長高建民、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卞如景,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吳如其、亨通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徐飛華來到鬆陵街道、江陵街道等地,上門走訪慰問了本年度擁軍關愛行動受助困難傷殘退役軍人家庭代表,看望了解他們的生活及健康狀況,並送上擁軍關愛慰問金。

據悉,在吳江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前期系統摸排基礎上,亨通慈善基金會篩選出60多戶困難傷殘退役軍人受助對象,通過走訪為他們提供擁軍關愛慰問金。2021年,亨通集團已為全區1187名退役軍人優撫對象購買商業保險,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及就醫條件。

“我從不后悔讓兩個兒子參軍,這是為國爭光!”年近花甲的房大爺身患尿毒症多年,但他還毅然鼓勵兩個兒子先后入伍。

走訪期間,慰問組耐心了解每一戶擁軍家庭生活中的困難,仔細詢問街道、社區相關撫恤政策的落實情況,認真傾聽老兵講述難忘的年代事跡。

8月31日,開學前夕,江蘇省光彩事業基金會、共青團蘇州市委、亨通慈善基金會在當地團干部的帶領下,專程前往由亨通慈善基金會捐建的“夢想小屋”,看望蘇州姑蘇裡河新村、新天地家園和吳江區菀南村等部分家境困難青少年家庭,由此正式揭開亨通慈善基金會“夢想改造+”關愛計劃捐贈活動的序幕。

“非常感謝政府和亨通慈善基金會,讓我們享受到亨通‘助殘圓夢’助學金和政府對退役軍人優待政策的同時,還幫助外孫女改造了一間‘夢想小屋’,我堅信我們一家人生活會越來越好。”吳江菀南村困境少年小王的爺爺說,小王的母親患精神殘疾二級,父親離家出走多年,對於切實得到的幫扶很感激。

2021年以來,亨通慈善基金會積極響應江蘇省光彩會、團省委的“夢想改造+”關愛行動,面向蘇州大市范圍,幫助50多戶家境困難的在校學生捐贈夢想小屋,幫助他們添置床、衣櫃、電視、空調等生活家具家電,書桌、書包、文具等學習設施裝備,切實幫助困難家庭學生改善學習條件,助力成長成材。(亨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