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民閱讀蔚然成風 江陰10戶家庭入選“最美書房”

2021年09月0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0戶江陰“最美書房”代表獲頒“傳家寶”和書籍。夏源攝

人民網無錫9月7日電 (耿志超)9月6日下午,江陰“美家美戶 最美書房”頒獎活動舉行。經過前期的廣泛征集、推薦自薦、評委評選,共有20戶家庭書房入選江陰“美麗書房”、10戶家庭書房入選江陰“最美書房”。

據了解,作為“美麗江陰 美家美戶”系列活動之一,江陰“最美書房”評選於今年4月份啟動,吸引了當地眾多市民家庭的參與。當天,活動現場通過視頻短片播放、作品分享誦讀、故事講述、訪談交流等多種形式,帶領觀眾們一起領略閱讀之美、生活之美。“閱讀是一場時光的穿梭,我可以借讀書了解各個時代的文化和社會背景,也可以通過書與哲人對話。平時我會和同學互相推薦書目、分享心得,在閱讀和交流中產生更多思想的碰撞。”“最美書房”代表郭禹彤表示。

江陰歷來崇文尚學,讀書著作蔚然成風。近年來,江陰市持續推進“書香江陰”建設,率先實現了全國縣域圖書館總分館體系,首創了社會化共建“三味書咖”城市閱讀聯盟“閱讀空間”模式,並連續舉辦了25屆“書香江陰”讀書節。如今,“藝風書房”“三味書咖”城市閱讀聯盟點、農家書屋等閱讀場所遍布城鄉各地,各式特色品牌閱讀活動常態化開展,全民閱讀在江陰早已蔚然成風。據悉,接下來,江陰“最美書房”“美麗書房”將進一步發揮典型示范效應,持續營造濃厚的全民閱讀氛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