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力爭5年建成“慈善之城”

2021年09月08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力爭5年建成“慈善之城”

本報訊 (記者 丁宏波) 9月7日,南通啟動“慈善之城”建設,力爭用5年時間,建設成為“人人參與、人人共享、向愛向暖、向上向善”全國聞名的“慈善之城”。

100多年前,張謇在南通創辦了大批慈善機構,開創了中國近代慈善事業之先河﹔20世紀90年代起,南通相繼涌現出“莫文隋”、江海志願者、磨刀老人等一大批慈善典型,形成了全國矚目的精神文明“南通現象”﹔21世紀以來,南通累計募集善款超過33億元,救助困難群體近400萬人次。

“當前站在‘過萬億’新起點上的南通,正闊步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我們有基礎、有條件、也有責任把南通的慈善事業全面推向新的高度。”南通市委書記王暉說。

啟動儀式上,“張謇慈善基金”揭牌。南通29家企業踴躍捐贈8380萬元,榮登“張謇慈善基金”愛心榜。南通在《“慈善之城”建設行動方案》中明確目標:年度捐贈總額佔全市GDP總額比重不低於0.05%﹔注冊志願者人數佔城鎮常住人口比例不低於20%﹔中國城市公益慈善指數排名爭先進位,綜合指數得分進入前15名,部分單項指數得分進入前10名。當天,南通還舉行了“博愛在南通 慈善暖江海”一日捐捐贈儀式,市領導帶頭踴躍捐款。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