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新學期惠民紅包上線 南京新增學位4.7萬個

2021年09月09日07:2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新增學位4.7萬個

本報訊 (記者 葛靈丹) 今天,南京市中學生開學返校。下周一,小學生和幼兒園的孩子也將回到校園。新學期,南京新開辦幼兒園46所、義務教育學校17所、高中學校(高中部)3所,規劃新增學位4.7萬個,適齡兒童少年入學需求進一步得到滿足。

在開學返校前,南京市、區教育部門已對每所學校新學期的疫情防控、校園安全工作,以及校醫室、教室、物資儲備室、食堂、廁所等場所進行了詳細檢查,同時對學生居家線上學習、防疫物資的品種和數量、物資的使用情況、校園清潔消毒和開學師生人員排查等情況進行了專業指導。

這個學期開始,南京將中等職業學校三年級第一學期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納入學生資助范圍,實現南京市學生資助范圍的全覆蓋。同時,南京市將繼續對在公辦幼兒園、中小學就讀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免除學雜費、社會實踐活動費和住宿費,減免代辦費,並按一定標准發放生活補助和助學金。

今年暑假期間,南京市集中對27所學校中1643間照明條件未達標的教室進行了提升改造。南京市中小學教室照明工程改造提升涉及1.5萬間教室,已經完成兩年民生工程任務總量的90%。根據計劃,剩余的1500間教室,將於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今年秋季學期是中小學全面落實“雙減”有關部署要求的第一個學期。根據統一安排,南京今年秋季學期的課后服務將從中小學全部返校開學第二周起開展,確保南京市所有義務教育學校和有需要的學生全覆蓋。各校已經按照相關要求,“一校一案”認真准備課后服務相關工作。南京市教育局負責人表示,教育部門將用最快的速度,做好統籌安排,幫助家長、學生解決實際困難,讓家長更省心、更放心。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