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送表情包開音樂會 教師節揚工院學生向老師“雲”表白

2021年09月10日16: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見字如面,語短情長……值此第37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我們謹代表學校黨委、行政,向耕耘在教學、科研、管理和服務崗位的全校教職員工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9月9日,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通過學校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向全體教師送上節日問候。

受疫情影響,目前揚州的學校未能像往年一樣如期返校。今年的教師節對於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師生們來說,變得特殊而有意義。學生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對老師們的祝福。

化學公式“雲”表白

“老師,您知道嗎,您是鹼,我們是無色的酚酞,隻有碰到您,我們的生命才會有美麗的顏色。祝您高興不被氧化、快樂不被還原、郁悶可以消除、苦惱可以取代。生命,就像焰色反應一樣五彩斑斕。”化工學院的學生運用專業所學,將化學元素組成最美的祝福,錄制成視頻送給老師。

學生表示,今年暑期,揚州上下都投入到緊張的抗“疫”戰爭中,學校老師們也積極參與抗疫,他們穿上防護服到一線做志願服務、套上紅馬甲協助社區進行數據核查的同時,還每天線上督促學生進行健康打卡、關心學生的安全,老師們的無私奉獻值得感激。

專屬表情包送祝福

教師節當天,商學院的余躍老師收到一份特殊的教師節禮物,那是學生以他為原型設計的一套手繪表情包。

“有一天跟班主任微信聊天的時候發現他很喜歡用表情包,覺得很親切,所以就想畫一組專屬於咱班主任自己的表情包送給他!” 送出該份禮物的學生說。該學生在上學期就曾憑借“手繪黨史上的中國”成功“出圈”,成為學院手繪達人。今年教師節,她再次發揮自身特長,根據班主任老師的相貌特點,設計了一套表情包作為教師節禮物送給了班主任老師。

雲上音樂會唱出愛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

建工學院還精心准備了一場“‘疫’路相伴 感恩有您”雲上音樂會,學生們將那些藏於心底的話,用音樂的形式向老師告白。

“我平時唱歌都站在舞台上,習慣配合肢體表演動作,現在面對鏡頭,感覺很拘束,主播還真不容易當呢!不過想到能為老師們獻上我們的祝福,我感覺一切都值得了。”學生吳小應感慨道。

教師節當天,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還通過線上座談會、視頻祝福、發送電子賀卡等方式為在職教職工、離退休人員送去節日問候。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在線上開展了師徒結對活動,為新進教師指定專門的成長導師,開展“一對一”幫扶。馬克思主義學院所有的老師都收到專屬定制的祝福賀卡。

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劉金存表示,教師是學校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戰略資源,全校教職員工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教書育人使命,以實際行動彰顯了揚工擔當,詮釋了揚工力量。學校將一如既往地為全校教職員工搭建成長發展平台、創造干事創業條件,不斷增強老師們的獲得感、歸屬感和幸福感。(李惠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