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事任免:顧海東任蘇州市副市長

2021年09月11日08:27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事局 | 顧海東任蘇州市副市長

據“蘇州人大”消息:9月10日,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七次會議。

會議審議了人事任免案,經過表決,決定任命顧海東為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羔為蘇州市人民政府秘書長,通過了關於接受王翔辭去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的請求的決定,免去周偉的蘇州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職務。

公開消息顯示,顧海東生於1966年9月,漢族,江蘇蘇州人,在職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199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8月參加工作。

就在此次任命前不久,據“蘇州發布” 5月18日消息,近日,中共江蘇省委決定:顧海東任蘇州市委常委。任蘇州市委常委前,顧海東擔任蘇州市相城區委書記、相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顧海東擔任相城主官期間,相城區迎來建區二十年。相城從蘇州的新城區發展到經濟總量逼近千億元,去年在強手如林的蘇州首次獲評年度綜合考核第一等次,並首次獲評2020年度全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他本人入選推進高質量發展優秀縣(市、區)黨政正職。

據《蘇州日報》報道,9月以來,2021年蘇州市重點項目現場觀摩活動走進蘇州高新區、蘇州工業園區、吳中區,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蘇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慶文率隊現場觀摩重點項目,顧海東陪同參加。

顧海東簡歷:顧海東,男,漢族,1966年9月生,碩士研究生,中共黨員。現任蘇州市委常委、副市長。曾任鄉鎮黨委書記、縣級市政府組成部門正職,地級市政府組成部門副職、正職,市轄區區委書記、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地級市市委常委等。

值得關注的是,在今天的會議上,免去周偉的蘇州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職務。周偉在此前已被任命為明星縣市——昆山市委書記。

據“昆山發布”9月2日消息,全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宣布江蘇省委、蘇州市委關於昆山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省委批准:

周偉同志任昆山市委書記、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在當天的領導干部會議上,周偉表示,為政之要,貴在力行。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昆山的殷殷囑托,堅決貫徹中央、省委、蘇州市委決策部署,與時俱進弘揚“昆山之路”精神,繼承和發揚歷屆市委班子唯實、揚長、奮斗的好經驗、好傳統、好作風,與全市廣大干部群眾一道,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用實干譜寫昆山發展新篇章、用奮斗增創昆山發展新優勢,讓昆山成為向世界展示社會主義現代化“最美窗口”中的“最靚風景”,為江蘇和蘇州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整合 徐睿翔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