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做好社區“大管家”當好企業“店小二”

南京東山街道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

2021年09月1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核酸檢測現場。

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踐行“兩在兩同”,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心用情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企業紓困解難,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江蘇省足球基地坐落於佘村社區轄區內。此輪疫情發生后,基地有18名運動員因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足球賽,由祿口機場返回基地,需要進行隔離觀察。同時,奧運會橄欖球隊員,以及備戰全運會的其他運動員也在基地內進行訓練。

得知情況后,佘村社區為讓運動員們安心訓練、積極備戰,迅速與基地取得聯系,為基地人員提供“管家”式服務,針對符合轉碼條件的黃碼運動員,實行不過夜辦理黃碼轉綠碼手續。同時,社區主動對接上坊衛生院,在不影響轄區實際住戶核酸檢測的前提下,專門安排由團隊為運動員分時段、分採樣點上門核酸檢測服務,全力保障基地運動員全運會和奧運會100%參與率。

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后,針對轄區內企業復工,東山街道堅持做好“店小二”,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以“點對點”的精細服務,直擊企業堵點,做到防控、復工“雙線並進”。

南京南站江寧綜管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及片區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中,為企業保駕護航。對接因居家辦公需要搬運辦公設備的企業,協調物業公司將辦公設備集中搬運至戶外安全區並組織有序領取﹔協調樓宇運營方適當減免相關租金,為企業運營減少一定運營壓力﹔結合江寧區穩崗補貼政策,安排專人逐一對接符合條件企業,統一進行申報……“我們在接到高鐵網谷南京貓玩、智鶴科技等數十家公司的電話后,就迅速組織專人幫助企業解決員工轉碼、補貼申報等實際困難,保障企業運營不受影響。”南京南站江寧綜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南京南站江寧綜管辦疫情防控指揮部通過對片區重大項目建設單位、物業公司等管理單位負責人點對點對接,明確防疫主體責任,督促人員健康管理,還利用景觀小品、電子屏、小喇叭、海報、橫幅等多種方式,做到防疫宣傳全覆蓋。(馬麗娜、宮若愚)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