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連心茶坊議民生 無錫錫山厚橋協商破解電動車充電難題

2021年09月12日13: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誠苑小區新增的簡易充電車棚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有了充電車棚,現在(電動車)充電不僅方便,也安全多了。”無錫市錫山區厚橋街道大誠苑小區的王阿姨一邊停車一邊說道。

厚橋街道的厚德苑和大誠苑小區居住人口達24000多人,電動車是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保有量達到10000多輛,而對於老小區來說,電動車充電卻是一個大問題。

為了疏解電動車“飛線”充電問題,兩個小區已累計安裝29個充電停車棚和8個簡易充電站,但仍不能完全滿足居民充電需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錫山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厚橋街道則圍繞老小區電動車“飛線”充電問題,依托“有事好商量 厚橋連心薈”平台,邀請居民共同商討電動車“飛線”問題解決方案,以“眾人的事情眾人商量”的基層民主治理路子,幫群眾辦實事、解民憂。

連心茶坊協商“飛線”充電問題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7月7日,在厚橋街道連心茶坊,干部群眾面對面,商量起了“飛線”充電的解決方案。

“有了充電車棚后,停車方便了,這是好事,就是不夠用。”“很多已完成充電的電動車經常佔用充電位,導致其他人沒法進行充電,要怎麼解決這一問題呢?”……活動中,大家各抒己見,在你來我往的意見“交鋒”中,取得初步共識,並現場拿出了解決方案。

“大家一致贊同在不影響小區綠化環境的前提下,在地面新建充電車棚。”厚橋街道相關負責人說,目前,街道已將充電車棚建設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將在下半年增設4500平米的充電車棚,預計能增加充電位2000個,加上已新建的800個,充電位將接近3000個,基本能滿足小區居民日常充電需求。

該負責人說,因項目建設需要嚴格按照流程走,考慮到街道居民的實際需求,街道也先期建設了部分簡易非機動車充電車棚作為過渡性解決方案。

其實,這並非厚橋街道首次採用協商方式,破解民生難題,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厚橋街道積極探索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新機制,建設完善“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人大代表工作室、民生茶坊、連心小院等民主議事平台,通過民主協商,為群眾排憂解難,用實際行動提升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陶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