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鎮江丹徒一環保治理公司竟成“排污”公司?

2021年09月13日10:53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鎮江一環保治理公司竟成“排污”公司?

交匯點訊 今年9月,江蘇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督察組進駐鎮江市丹徒區。督察組暗訪發現,丹徒區辛豐鎮西背山村西側(京滬鐵路西側)區域有鎮江逸城廢棄物治理有限公司等5家以上碎石洗砂、砌塊磚、混凝土攪拌等建材企業,露天生產作業未配套除塵設施,大量砂石露天堆放,道路積塵嚴重,區域揚塵防控不到位。

鎮江逸城廢棄物治理有限公司從事建筑廢棄物治理,丹徒區污染防治攻堅辦在2019年就已通報該企業存在堆場不覆蓋、審批手續不清等問題。至督察時,該企業仍未整改。

現場近2萬平方砂石露天堆放,堆場道路積塵較厚﹔碎石作業未採取抑塵措施﹔破碎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3米外隻見人影,難識面目,工作環境惡劣,名為環保治理公司,實為“排污”公司。此外,企業南側垃圾箱外地面露天堆放生活垃圾和工業固廢,未進行有效收集處理。

資料顯示,丹徒區建材類企業眾多,僅年銷售500萬以上的就有65家,其中33家未辦理國土手續、34家未辦理環保手續、15家企業未配套建設污染防治設施。督察發現,其它建材類“散亂污”企業更是“遍地開花”,污染嚴重。督察組將進一步調查核實有關情況,並按要求做好后續督察工作。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許海燕

通訊員 蘇小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