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總決賽在浦口舉辦

2021年09月14日21: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比賽現場。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比賽現場。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4日電 (顧姝姝)14日,第五屆南京市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總決賽在位於浦口區的南京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以下簡稱“南京國家農創中心”)落幕。本屆大賽以“創業創新 興農興業”為主題,通過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創意比拼擂台、勵志故事講台,匯聚新農民風採、新創意靈感、新技術成果、新業態類型,進一步激發返鄉入鄉在鄉人員創業創新熱情。

此次大賽總決賽邀請資深投資人和知名企業家組成評審團,對參賽項目進行指導、點評,在促進參賽項目可操作性的同時,也為項目和資本搭建了對接的橋梁。在經歷路演、答辯、評比等環節后,《科技創新讓農業有了更多可能》項目和《金色庄園——小草莓結出致富希望果,托起農民致富夢》項目從晉級決賽的21個優秀項目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初創組和成長組一等獎。

據悉,南京市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已舉辦四屆,新成果、新技術、新業態、新品牌層出不窮,營造了濃厚的農村創新創業氛圍,為南京市鄉村人才振興和產業振興增添了新活力、培育了新動力。

“浦口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門戶,是國家級江北新區的重要板塊,是南京江北新主城的重要區域,區位交通優越,自然稟賦獨特,農業創新平台豐富。” 南京市浦口區副區長王禮文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大賽舉辦地——南京國家農創中心是部省市共建、全國首家、長三角地區唯一的國家級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作為南京市創新名城建設的重要舉措和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南京國家農創中心通過頂層設計、載體建設、招商引智和配套增值服務完善等,厚植創新創業生態,為創新創業提供載體、科研、金融、產業等各類支撐。

據了解,作為本次大會的舉辦方之一,南京國家農創中心自2016年批復以來始終圍繞“做規劃、聚資源、建生態”三步走戰略,堅持一個目標、建立兩大機制、聚焦三大產業、匯集“四高”資源、形成“五鏈”生態,逐步探索出具有中心特色的發展路徑,並被評為國家農村創新創業園區。

此次大賽的舉辦也是農創中心打造要素集聚平台,構建創新創業生態的又一舉措。據介紹,該園區聚焦“政產學研用金媒”,讓各類創新要素在農創中心國家級平台裡協同、創新、融合、共贏,通過創新創業生態的構建,全力促進創新鏈、產業鏈、服務鏈、人才鏈、價值鏈“五鏈”深度融合。

大賽現場,王禮文誠摯地向現場農創達人發出邀請,歡迎大家來浦口創新,來南京國家農創中心創業,共促南京市農業主導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