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陳竺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來江蘇開展專題調研

2021年09月15日07:1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工黨中央對口我省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啟動會舉行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黃偉) 日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來我省,就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開展專題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會見了調研組一行。9月14日,農工黨中央對口我省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啟動會在寧舉行,陳竺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到會講話。

陳竺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引領下,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近年來,中共江蘇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決策部署,全力推進長江生態環境整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長江生態環境保護發生了轉折性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開展主題為長江生態環境保護的專項民主監督,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中國共產黨與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在新時代團結合作的重要創舉,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國的政治制度特色和優勢。要堅定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識,充分認識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的重大意義﹔要把握性質定位,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找准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的著力重點﹔要營造良好監督氛圍,加強溝通協調,努力推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順利實施。

婁勤儉向調研組介紹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及長江大保護工作情況。他說,江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咬定全年目標任務,爭分奪秒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鞏固持續向好的局面。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系統構建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制度保障,堅持江海河湖統籌、水氣土共治,不折不扣落實中央關於長江禁漁各項工作部署,加快推動沿江地區產業結構和生產力布局調整,長江江蘇段主要環境指標達到新世紀以來最好水平。婁勤儉表示,我們將認真落實專項民主監督反饋的意見建議,以更加扎實有力的舉措,堅決打好長江保護修復和污染防治攻堅戰,把沿江地區建成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優良的高質量發展典范,奮力為全國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政隆匯報了我省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並作表態發言。他說,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全力配合支持農工黨中央開展民主監督,認真落實好調研組提出的意見建議,加快改善長江生態環境,努力實現長江經濟帶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唱響新時代“長江之歌”“太湖美”,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更好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

14日下午,調研組一行在南京調研了揚子江生態創新中心,還將赴鎮江等地進行調研。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楊震通報此次民主監督工作相關情況。省領導楊岳、韓立明、潘賢掌、周健民,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