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99元一年最高可保300萬 “南通全民保”開放新一年度參保

2021年09月15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9月15日電 (記者王繼亮)99元一年,最高可保300萬元。15日,南通啟動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南通全民保”新一輪參保工作,南通市基本醫療保險(城鎮職工、城鄉居民含新農合等)參保人員,不限年齡、不限戶籍、不限職業、不限健康狀況,均可參保,每年保費99元,可享最高300萬元的醫療費用保障,南通市區參保人員支持醫保個人賬戶購買。

據介紹,近年來,南通市堅持把醫保制度改革放在全市改革發展大局中統籌謀劃,連續兩年將基本醫保市級統籌、醫保支付方式等改革工作納入市委常委會工作要點和市政府工作報告,將長期照護保險城鄉全覆蓋、醫保服務全市“一網通辦、一卡通刷”等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

2020年1月起,南通市按照基本政策、待遇標准、基金管理、經辦管理、定點管理、信息系統“六統一”要求,在全省率先實施基本醫療保險市級統籌,職工、居民醫保政策范圍內住院報銷比例分別達到84.77%和72.09%。

此外,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建立與醫療保險市級統籌相適應的醫療救助體系,全市10大類醫療救助對象實現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照護保險應保盡保、動態參保,個人繳費部分由政府全額補助。截至2021年8月,全市21.39萬名困難人員參保個人繳費部分實行全額資助,醫療救助資金支出1.49億元。

據悉,“南通全民保”是基本醫保的有益補充,有效解決看病貴問題,不僅包含了醫保目錄內住院、特殊病門診及門診慢性病等保障內容,同時也增加了質子重離子及15種癌症特藥保障,全方位滿足南通市民對於醫療和藥品的保障需求。將為參保人員提供最高100萬元基本醫療保險范圍內的醫療費用保險金責任、最高100萬元高額特藥責任、最高100萬元質子重離子醫療費用責任三項保障責任,以及專病講堂、 圖文專病咨詢、檢驗檢查優先、名醫二診、住院協調預約服務、局部針灸理療、用藥指導及新特藥咨詢預約服務等“七大服務”。

當日,651份“南通全民保”通過崇川區殘聯及紅十字會,捐贈到了困難群眾手裡,將為他們帶來新一年度的醫療保障。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