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搓板路變身花園路 無錫錫山鵝湖鎮用實際行動解民憂暖人心

2021年09月15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改造提升后的人民路廣場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湖濱路段旁新砌了花壇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一段超期服役的“搓板路”,被改造成了花園路,這讓附近的居民連連稱贊。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無錫市錫山區鵝湖鎮緊緊圍繞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真心實意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

2021年初,有熱心居民反映,鎮區湖濱路路面不平整,每當有車輛開過都會揚起塵土,甚至會擊飛道路上的石子,落到旁邊居民家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希望相關部門能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接到群眾反映后,鵝湖鎮立即組織相關部門實地勘察,發現這段建造於2006年的湖濱路(新楊路-人民路社區段),使用時間已超過了15年的設計年限,確實存在柏油路面老化、路基坑窪等現象。鵝湖鎮相關負責人說,針對這一情況,他們一方面解決“眼前事”,採取洒水、加強路面保潔等臨時性措施,保障安全﹔另一方面研究方案“管長遠”,根據路面實際情況制定可行的改造方案,盡快完成該路段的整改提升,整修方案和時間也第一時間告知群眾。

因為居民反映的湖濱路路段位於鵝湖鎮人民路廣場一側,而人民路廣場為該鎮南接蘇州相城區、無錫新區的重要門戶節點,包括湖濱路在內的5條道路交匯於該廣場,也存在交通組織混亂的問題。為此,鵝湖鎮當即將人民路廣場提升改造工程納入鎮級民生實事工程,計劃對場地進行翻建,鋪裝人行道,新建小游園等。

經過幾個月連續施工,人民路廣場項目翻建瀝青路面約3690平方米,翻修人行道鋪裝500平方米,新建停車位56個,砌筑花壇3座,建筑外立面出新約2700平方米,不僅解決了居民反映的搓板路問題,人民路廣場也煥然一新,居民出行的體驗得到了極大提升。(寧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