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南京點名通報5起典型問題:法官接受律師安排旅游、群眾投訴上百次仍不作為

2021年09月16日10:51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官接受律師安排旅游、群眾投訴上百次仍不作為……南京點名通報5起典型問題

交匯點訊 中秋、國慶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強化警示震懾,9月16日,南京市紀委監委對今年以來查處的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公開曝光。5起典型問題中,有的是享樂奢靡歪風不除,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的禮品禮金、旅游安排、吃請等,有的是作風不嚴不實,懶政怠政等形式主義問題較為突出。

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黨委原委員、理事會原副主任黃長安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

2012年至2020年,黃長安在擔任江北新區黨工委(籌)委員、管委會(籌)主任、公共工程建設中心主任等職務期間,先后多次收受承接轄區內工程建設項目的8名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茅台酒、香煙等禮品,以及12.9萬元的禮金、消費卡。黃長安還有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5月,黃長安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被收繳違紀違法所得,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江寧國資集團原董事長施代成違規接受旅游活動安排、違規收受禮品問題

2018年國慶節、2019年春節期間,施代成2次接受與江寧國資集團有業務關聯的某企業負責人經某邀請,攜親屬前往廣州和海南旅游,交通、住宿、就餐等費用共計約6萬元均由經某支付。2018年下半年,施代成收受與集團有業務關聯的某企業負責人陶某某贈送的茅台酒1箱。施代成還有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2月,施代成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被收繳違紀違法所得,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南京鼓樓區人民法院一級法官張智違規接受旅游活動安排等問題

2021年5月,張智在承辦某執行案件過程中前往寧夏銀川出差。在辦理完成公務后,張智乘坐該案件當事人代理律師租用的車輛前往寧夏中衛旅游,租車和景區費用由律師支付。另外,張智在銀川、中衛期間,相關餐飲費用均由該律師支付。2021年6月,張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退還違紀所得。

南京市建鄴區民政局社會事務科科長龔明祥違規操辦婚慶事宜問題

2012年至今,龔明祥先后擔任建鄴區民政局老齡工作科、社會事務科科長,負責落實區養老機構和福利院相關政策、指導建設等工作。2020年國慶節假期,龔明祥為其子操辦婚宴,邀請區社會福利院以及轄區內從事養老服務的企業負責人共8名管理服務對象參加,並收受上述人員禮金1.4萬元。2021年4月,龔明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收繳違紀所得。

南京市江北新區泰山街道城市管理辦工作人員龔習東在處理群眾反復投訴環境問題中不作為慢作為問題

2020年1月至11月,龔習東在負責轄區內工地施工噪音管理和夜間巡查等工作期間,對群眾多次反映的兩個施工項目噪音問題沒有及時開展巡查、採取有效的管理措施,嚴重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兩個項目分別被投訴162次和93次,造成不良影響。2021年8月,龔習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南京市紀委監委指出,雖然中央三令五申,持續釋放越往后越嚴的強烈信號,仍有個別黨員干部紀律規矩意識淡薄,我行我素、頂風違紀,表明“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復雜性,糾治“四風”任重道遠。嚴肅查處、公開曝光這些違紀問題,就是要提醒督促廣大黨員干部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切實增強紀律規矩意識,高度警惕警覺,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交匯點記者 顧敏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