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江蘇明確:遇突發疫情 醫保先預付后結算

2021年09月16日10:49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明確:遇突發疫情,醫保先預付后結算

交匯點訊 記者從9月16江蘇省政府舉行的《江蘇省“十四五”醫療保障發展規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間,江蘇將完善重大疫情醫療救治費用保障機制。遇突發疫情等緊急情況時,確保醫療機構先救治、后收費,醫保基金先預付、后結算。

健全重大疫情醫療救治醫保支付政策,完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制度,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落實特殊群體、特定疾病醫藥費豁免制度,有針對性免除醫保目錄、支付限額、用藥量等限制性條款。完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下基本醫療保險目錄、醫療服務價格應急調整機制。建立醫療保障服務應急供給機制。統籌醫療保障基金和公共衛生服務資金使用,提高對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支付比例。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及時救治患者,江蘇全面免除確診和疑似患者醫療費用,第一時間預撥醫保基金33.9億元,確保所有患者都能得到及時救治,確保收治醫院不因支付政策影響救治。制定實施15項醫保公共服務事項“不見面”辦理舉措,全力保障疫情期間人民群眾醫保服務需要。執行職工醫保單位繳費階段性減半征收政策,為全省102.7萬家單位減征基本醫療保險費149.39億元。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黃紅芳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