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無錫濱湖:高顏值“施工圍擋”扮靚街頭風景

2021年09月16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施工圍擋現場圖 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施工圍擋現場圖 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施工圍擋也有“高顏值”。近日,在無錫市濱湖區一處施工現場,出現了一圈“高顏值”施工圍擋,圍擋以綠色為底色,輔以文明標語、濱湖區城市元素燈帶以及公益廣告主題燈箱,顏色鮮亮,圖案新潮。附近居民吳先生就感嘆這種形式巧妙,“結合公益廣告搭建施工圍擋,不僅美化了市容市貌,也能讓文明意識深入人心。”

無錫市濱湖區國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說:“這是我們結合濱湖區關於施工圍擋標准化部署要求,貫徹‘美麗濱湖’建設理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行動,推進城市文明創建的創新舉措。”

據了解,這片總長450米的新型標准化圍擋在安裝上,採用模塊化設計,拆裝方便,可重復利用,環保節約﹔在外觀設計上,新型圍擋一改傳統圍擋色調單一,布置簡陋的缺點,將文化元素與亮化技術相結合,將人文關懷與基建保障相融合,既消除了日常生活煙火氣與鋼混機械轟鳴聲的割裂感,也增添了居民出行的安全感。

該負責人表示,下一階段,他們將繼續收集群眾對新型標准化施工圍擋的反饋意見,總結經驗,深入推進工地圍擋專項建設工作,將更好更靚的圍擋在全區范圍內推廣,“秀”出濱湖文明新風景。(金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