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省暨蘇州市第十八屆社科普及宣傳周開幕

2021年09月16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省暨蘇州市第十八屆社科普及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王示羊攝

9月16日上午,江蘇省暨蘇州市第十八屆社會科學普及宣傳周開幕式在蘇州舉行。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社科聯主席曲福田宣布本屆社科普及宣傳周開幕。

江蘇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新科致辭。王示羊攝

江蘇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新科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張新科表示,今年社科普及宣傳周活動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省13個設區市同步推開,近千名社科專家學者、社科工作者將走上街頭、深入社區、村鎮、學校、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組織開展數百場以黨史知識、優秀傳統文化、健康文明生活理念等為主要內容的普及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黨委政府方針政策,關注社會熱點,回應群眾期盼,倡導科學思想,弘揚人文精神,傳播社科知識。

蘇州大運河文化社科普及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王示羊攝

現場,紅色主題舞蹈《紅旗頌》、快板表演《小康故事》、少兒評彈《長征》《紅梅贊》……贏得與會嘉賓的陣陣掌聲。來自蘇州未成年昆曲教育傳播中心的社科普及志願者代表進行了精彩分享﹔由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編的《偉大建黨精神在江蘇——江蘇紅色基因圖譜》一書“亮相”﹔蘇州大運河文化社科普及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

江蘇社科普及短視頻大賽頒獎儀式。王示羊攝

此外,開幕式現場啟動了“江蘇省第十八屆社科普及宣傳周主題知識競答”活動,舉行了“永遠跟黨走 學黨史踐初心”江蘇社科普及短視頻大賽頒獎儀式,並對獲獎作品進行了展播。

本屆社科普及宣傳周以“普及黨史知識 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由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中共蘇州市委宣傳部、蘇州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聯合主辦,中共蘇州市相城區委宣傳部、蘇州市相城區哲學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承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