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韓立明調研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園

2021年09月17日14:45 | 來源:南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立明調研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園

南報網訊(融媒體記者 王燦 鄒偉) 9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創建文明城市領導小組組長韓立明專題調研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緊扣工作目標,突出問題導向,推動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不斷深入,持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社會文明程度。市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沈文祖參加。

鐵路南京站是重要的鐵路、公路、地鐵、公交綜合交通樞紐,疫情防控、環境衛生、公共設施等方面管理難度大。韓立明首先來到南京站北廣場,在地鐵站出入口、長途客運站售票大廳等部位詳細查看。看到現場乘車候車秩序井然,公益廣告處處可見,志願者有序巡查值守,她表示肯定。韓立明指出,火車站是出入城市的主要門戶,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牢固樹立窗口意識,切實提高工作標准和服務水平,用優質服務和整潔環境營造城市門戶良好形象。要加強公益宣傳,在潤物無聲、潛移默化中提高群眾文明素質。韓立明還詳細了解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守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重要關口。

在南京圖書館,大廳內“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主題雕塑非常醒目,南京市道德模范先進事跡展吸引了市民駐足觀看。韓立明聽取館藏圖書、借閱服務、活動開展等情況介紹后說,圖書館是滋養民族心靈、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場所,也是體現現代城市文明發展水平的重要標志。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優化場館功能品質,創新服務方式,推動全民閱讀,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在中國電信南京分公司延齡巷營業廳,工作人員正在引導市民有序辦理業務,“愛心翼站”還推出了科技助老微講座、手機免費充電等便民服務。韓立明查看營業廳環境,聽取空中纜線序化等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情況介紹。她說,窗口單位是文明城市創建的主力軍,要聚焦群眾需求,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網絡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陣地,希望各電信服務單位切實扛起責任,落實中央關於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實現網上網下文明建設有機融合、互相促進。

玄武區老虎橋32號小區今年實施了“微整治”,整體面貌煥然一新,停車難、物業費收繳難等問題得到較好解決。韓立明查看小區環境衛生、電動自行車集中充電樁、垃圾分類收集點,並與小區居民交談。韓立明說,老舊小區整治是重點民生實事,要與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有機結合起來,用新思維、新辦法、新路徑來解決老舊小區管理“老大難”問題,全方位提升環境品質。

調研中,韓立明強調,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既是提升城市軟實力和競爭力的重要抓手,也是舉全市之力系統推進的一項重大民生工程。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密結合正在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繡花”功夫和細致工作辦好一件件具體實事,讓創建過程真正成為解決好群眾身邊“急難愁盼”的過程,成為打造優美城市環境、塑造文明社會風尚的過程,成為提升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過程。創建工作為了群眾,更要動員群眾、依靠群眾,要在全市大力宣傳和倡導“負責任的市民行為”,推動“我是城市主人翁”的理念入腦入心、成為每一位市民的自覺行動,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園。

市領導陳勇、蔣躍建參加。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