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1-8月江蘇外貿進出口增長17.1% 新興市場增長明顯

2021年09月17日07:13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1-8月江蘇外貿進出口增長17.1% 新興市場增長明顯 民營企業動力強勁

今年以來我省外貿進出口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記者從南京海關了解到, 1-8月江蘇外貿總量繼續穩定增長,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增長明顯。

1-8月,江蘇外貿進出口值32878.4億元,同比增長17.1%,較2019年同期增長16.4%,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13.3%。其中一般貿易方式進出口18727.3億元,增長24.3%,佔外貿總值的57%,比去年同期提高3.3個百分點,主導地位進一步提升。

1-8月,江蘇與東盟進出口同比增長20.8%,與歐盟進出口同比增長18.4%,均高於全省外貿平均增長水平,江蘇與美國、韓國、日本進出口也均實現明顯增長,五者進出口合計佔全省總值的61.4%。特別是江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8314.8億元,增長21.9%,高於全省外貿平均增長水平4.8個百分點,顯示出江蘇外貿“朋友圈”的多元、健康發展。

此外,民營企業持續驅動外貿高速增長。1-8月,江蘇民營企業進出口12315.2億元,增長28.1%,高出全省外貿整體增速11個百分點。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