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330多億!南京高淳這場簽約盛會碩果滿滿

2021年09月17日20: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17日電 (顧姝姝)9月17日,第二十一屆中國·高淳固城湖螃蟹節投資環境推介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高淳區舉行,高淳區以蟹為媒,以“綠水青山”吸引“金山銀山”,邀請知名央企民企、獨角獸、瞪羚企業代表,高端研發機構、科技創新領域領軍人物、團隊負責人以及符合高淳主導產業發展方向、擬投資合作的企業代表百余位,共同見証這場簽約盛會。本次大會上,共有57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額超過330億元。

本次簽約儀式共匯集了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鏈、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鏈、汽車零部件產業鏈、新材料產業鏈等方面的57個項目,總投資額超330億元,其中投資額超10億元項目有10個。活動現場為10家入園企業代表舉辦頒照儀式,歡迎他們落戶園區,扎根高淳。

簽約企業中,常州美康源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投資的醫療器械及醫療衛生用品研發生產項目總投資10億元,項目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銷售11億元以上。北京木棉智科技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的高淳科創中心項目擬租賃高淳科創中心三期B4、B5幢辦公樓,建筑面積約21770平方米,用於招引科技創業類、現代服務類、文創類等企業落戶辦公,未來,這裡將逐步集聚科技創業人員和科技企業,並在高淳打造一個全新的科技產業集聚基地。

近年來,高淳統籌推進全域生態建設,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和修復試點,全力治水治氣治土,水環境質量、空氣質量始終保持在省市前列,先后獲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全國休閑農業與美麗鄉村示范區、國家園林城市等多塊“金字招牌”,讓近者悅,遠者來,讓“金山銀山”在這片“綠水青山”上蓬勃迸發。現如今,高淳區依托“一區(開發區)一城(國際慢城)一園(現代農業產業園)”,聚力打造“4+2”產業鏈,即新醫藥與生命健康、高端裝備制造、汽車零部件、新材料、度假和水產6條產業鏈,走出一條特色發展、創新發展之路。

同時,高淳區厚植營商沃土,始終樹立客戶思維,關注企業視角,以高效的審批服務、精准的幫辦服務和貼心的生活服務,全力為企業發展護航。近年來,高淳區出台了《精准支持產業和企業鏈發展若干意見》,涉及企業設備投入、規模發展、品牌建設等方面,每年支持資金規模超過1個億。不僅如此,高淳還制定了“科技創新13條”以及招商引資、建筑業和人才引進培育等各類專項政策,對重點行業發展實行精准有效支持。近日,高淳區還在全面實行南京“穩企十條”的基礎上,及時制定實施區支持企業發展十項措施,落實惠企資金達到5000多萬元,以真金白銀紓解企業困難、減輕企業負擔、支持企業發展。

高淳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蔣冰表示,如今的高淳已駛入裂變式發展快車道,真誠期盼各位企業家能夠更多關注高淳、投資高淳,熱烈歡迎大家做高淳的“城市合伙人”,共擔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時代重任,共繪實現創新轉型發展的美好藍圖。

“發展是永恆的主題,信任是成功的基石,雙贏是共同的願景。”高淳區委書記劉偉在致辭中提到,高淳將努力為項目建設創造最優環境、當好最強后盾,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率做好服務。希望簽約項目能夠快落地、快推進、快達效,為政企互利共贏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希望廣大客商多為高淳發展獻策助力、牽線搭橋,共同收獲發展的碩果。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