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2021年連雲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動在海州區啟動

2021年09月17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年連雲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9月17日,“我要上全運”2021年連雲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連雲港市海州區月牙島體育公園舉行,吸引了約300余名市民游客參與。

今年是奧運年,也是全運年。海州區以兩大體育盛會為契機,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泛發動,多部門聯動,大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動員和引導廣大群眾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科學健身、安全鍛煉,養成運動的習慣,促進身心健康,全面提高體育事業發展水平。

啟動儀式上,連雲港市副市長徐家保宣布開幕。隨后體育健身愛好者們為大家帶來了健身秧歌、太極功夫扇、街舞、柔樂球、廣場舞等精彩紛呈的展演節目,不時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健步走活動現場。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結束后,連雲港市、海州區領導及300余名健步走愛好者開展了健步走活動,並參觀游覽了月牙島體育場地設施。“海州開展徒步運動,對群眾健身很有幫助。以后有機會,我會繼續參加戶外活動,希望海州的全民健身事業越來越好。”參與徒步活動的市民張連友說。

近年來,海州區緊緊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目標,不斷提升城市“10分鐘體育健身圈”服務功能水平,廣泛開展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努力提高科學健身指導服務質量,全民健身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日益完善。今年以來,該區舉辦社會體育指導員及業余健身團隊骨干培訓12場次,開展各類全民健身賽事活動30余場,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比例達到42%,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達到93.6%,廣大群眾在參與全民健身中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顯著增強。

下一步,海州區將繼續堅持新發展理念,立足新規劃新起點,努力讓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完善,人民群眾參與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熱情更加高漲,充分發揮體育的魅力和活力,為助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社會事業發展雙勝利,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海州貢獻體育力量。(陳雪美 張小平 王一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