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多地華燈璀璨迎中秋 共品美食話團圓

2021年09月18日07:1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將至 華燈璀璨迎佳節 共品美食話團圓

再過幾天,就是傳統佳節——中秋節了。江蘇多地點亮五彩斑斕的中秋燈彩,別具特色的活動也讓節日氛圍越來越濃。

9月16日晚上,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啟幕。從空中俯瞰,處處流光溢彩。周庄燈區創新融合傳統彩燈與現代光影,展現江南水鄉古鎮的獨特意蘊。在慧聚廣場燈區,以昆台地域文化為設計靈感的彩燈、“昆山有戲”昆曲特色夜游板塊等,吸引眾多游客“打卡”。

游客說:“有很多燈的展出,很漂亮。感受下中秋過節的氛圍。”

蘇州昆山台胞彭祺煒說:“很多的兩岸的元素在包括101大廈或者是阿裡山的小火車,台灣同胞們能夠一解鄉愁。實際上昆山已經變成是我們的家鄉了。”

在蘇州相城區黃埭鎮馮夢龍村,田園牧歌、喜悅豐收、馮夢龍文化等18個主題燈組,也串聯起了一條既能領略田園風光,又能感知馮夢龍文化的特色賞燈路線,讓游客們收獲滿滿。

此外,在江蘇多地,大家還齊聚一堂,制作月餅,共賀中秋。在常州,20多組家庭學習制作了傳統月餅,通過親子聯動,讓孩子們更加了解中秋佳節的傳統文化﹔在宿遷市古城街道楚苑社區,30名居民制作了冰皮月餅,收獲美味的同時,也增進了鄰裡感情﹔在泰州,大家除了制作月餅,還手繪兔子花燈,現場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氛圍。

學生王涵說:“我做的是火腿餡的月餅。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做月餅很開心,第一次做月餅很興奮。”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徐晗 耿昊東 郭彧 施志鵠 房崇逸 蘇州中心站 供片台/蘇州台 泰州台 常州台 宿遷台 昆山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