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鐵路中秋小長假運輸開啟 南京前往各個方向的車票均比較充足

2021年09月18日22:31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鐵路中秋小長假運輸開啟 南京前往各個方向的車票均比較充足

9月18日,鐵路部門中秋小長假運輸正式開啟。鐵路南京站全天預計發送旅客17.5萬人次,主要以長三角地區的上海、杭州、合肥、徐州、蕪湖、安慶、南通、連雲港等方向的短途客流為主。

為了滿足中秋小長假旅客出行需求,鐵路南京站當日共增開臨客4.5對,其中增開始發臨客(含高峰)9列,分別為到安慶2列、到蕪湖2列、到宣城1列、到連雲港1列、到長沙南1列、到南通1列,到徐州東1列。當日共開行列車467對,其中南京站140對,南京南站327對。其中開行動車組 401 對,佔開車總量85.87%。

從售票情況來看,中秋小長假期間南京前往北京、武漢、南寧、鄭州、上海、杭州、南通等各個方向的車票均比較充足。

9月18日中午過后,鐵路南京站客流增長較為明顯,為保障旅客順利、安全的出行,鐵路南京站對旅客進出站流線進行了優化,開啟了全部進站通道,並在進站口、售票廳等旅客容易聚集位置,安排專人進行引導,確保旅客的出行順暢。

為關心關愛老年旅客和脫網人群,鐵路南京站在售票廳開設了老年人售票專窗,接受現金、電子支付等多種付款方式。同時,根據客流情況動通過調整售票窗口功能和延長售票時間等方式,滿足旅客的購票需求。

老年人和障礙人士也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的“愛心模式”或鐵路12306手機APP裡的“愛心版”(大字版簡易模式)購票。

鐵路部門提醒,節假日期間出行,請全程佩戴好口罩,進站乘車請提前更新打開健康碼,並為體溫測量和安檢查危預留充足時間,以免耽誤您的出行。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通訊員/段利雷 編輯/梁瑄)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