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小長假第二天南京景區迎來大流量 返程車流或要持續到晚間

2021年09月21日07:5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返程車流或要持續到晚間

  揚子晚報訊(記者 郭一鵬 石小磊 通訊員 周波 李飄羽) 9月20日是中秋小長假第二天,從南京周邊高速通行狀況來看,車流平穩。不過,景區迎來了大流量,特別是中山陵景區,車流不斷。

  “相比第一天而言,滬寧高速車流量不大,也沒有出現排隊現象,只是下午4點后,滬寧高速南京收費站進城方向流量開始增加。”南京高速交警一大隊人士介紹說,這也是假日通行的常態,往往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車流較為集中。9月21日是中秋小長假最后一天,由於當天正值中秋節,南京交管部門預計,返程車流或從下午一直持續到晚間,屆時,八卦洲長江大橋、滬寧高速進城方向將出現車多緩行。交管部門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及時關注導航路況信息,避開擁堵路段、錯時錯峰出行。

  “今天上午,博愛路、龍宮路、包括中山門大街博愛路路口擁堵,我們也通過多種方式發出提醒,請前往中山陵,海底世界的游客乘坐公共交通,或從靈谷寺路,郵局東路繞行。”交警一大隊人士介紹說,針對假期的大流量,19日至21日每日8:30-17:30,太平門路、陵園路、明陵路禁止社會車輛駛入。

  夫子廟及老門東景區也是客流不斷,記者採訪了解到,水游城、水平方等商業綜合體周邊的中華路、建康路、馬道街等路段禁止機動車違停。此外,執勤警力一旦發現夫子廟景區客流過於密集,將分流前往建康路夫子廟方向車輛。

  此外,江蘇省交通運輸廳9月20日通報,9月19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總流量274.23萬輛,較2019年同比增加14.48%。全省普通國省干線公路日均斷面交通量14856輛,同比下降9.51%﹔公路平均速度為63公裡/小時,較2020年同期不變,較2019年同期上升1.61%。

  9月19日,鄉鎮渡口渡運旅客4910人次。全省交通船閘累計開放閘次1865次,同比增長1.9%﹔通過船舶9373艘次,同比下降1.9%﹔貨物通過量759萬噸,同比增長13.2%。全省公路水路共發送旅客102.9萬人次,比2020年同期下降25.7%﹔其中,公路發送旅客101.7萬人次,水路發送旅客1.1萬人次。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