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雙減”后首個小長假 江蘇各大文博場館受熱捧

2021年09月21日08:0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的節日·中秋:“雙減”后首個小長假 各大文博場館受熱捧

今年中秋假期是“雙減”后的第一個小長假,江蘇各地的文博場館受到了孩子和家長的熱捧,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盡享美好假期。

江蘇台記者陳超說:“我現在是在南京中國科舉博物館。一大早,我們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感受千年科舉文化。”

在千年科舉沿革展區,來自淮安的董女士帶著兒子,仔細了解中國古代科舉制度的歷史發展脈絡,以及科舉考試制度。上萬件珍貴的歷史文物和各類互動體驗,生動展示了古代讀書人從幼學啟蒙到一舉成名的生活畫卷。

小朋友說:“我來這裡得到了很大的收獲,讓我更生動地了解了不同時代的科舉歷史。”

游客董女士說:“小孩平時都是在學校裡面,通過課本才能了解歷史。正好我們通過這次假期,讓他們感受一下,讓他們更有學習的樂趣。”

目前,南京中國科舉博物館的游客主要來自南京本地及周邊地區,均通過網上預約方式參觀。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進館前,游客都需主動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

南京中國科舉博物館社會服務部主任顧蓓蓓說:“博物館游客的最大承載量是按照50%來執行的。我們館裡設施設備也會定時定點進行消殺,確保給游客提供一個安全、舒適、健康的游覽參觀環境。”

節日期間,南京科技館成為不少孩子和家長的首選,大家在科普展覽和游戲中近距離感受科學的魅力。淮安市博物館舉行了“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公益活動。孩子們現場學習制作玉兔燈,了解中國民俗傳統文化。一些家長還帶著孩子前往各大體育館,在運動中強健體魄,享受假期快樂。

小朋友丁田田說:“騎在馬身上可以很好地和馬互動,那種飛馳的感覺非常棒。”

初中三年級學生說:“沒有雙減的時候,周六周日都是要補課的,現在心情開闊很多,可以到外面領悟領悟新知識,看看新的世界。”

家長說:“明顯變化是課后作業變少了,基本上在學校就可以把家庭作業寫完。回來之后,我們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記者陳超、王從、吳傳勇、何畔、劉欣、吳傳勇、楊澤宇 淮安台、蘇州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